中银国际证券--领益智造:多业务线扩张,经营持续向好【公司研究】

中银国际证券--领益智造:多业务线扩张,经营持续向好【公司研究】
2019年10月25日 09:15 中银国际证券

原标题:中银国际证券--领益智造:多业务线扩张,经营持续向好【公司研究】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领益科技是精密功能件领域的领先企业,2018年实现与上市公司江粉磁材的整合,经营状况持续向好。5G 手机散热屏蔽需求的增加有望拉动精密功能件需求,公司作为该领域的领先企业有望受益,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经营状况持续向好,业绩稳步增长。公司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前三季度盈利区间为 19-21亿元,扣除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的影响,经营净利润预计为 11.10亿元-13.10亿元,同比增长 26.76%-49.61%。前三季度业绩增长主要源于精密功能及结构件业务、显示及触控模组业务的利润保持较好增长。另外,公司管理能力、营运能力、业务能力及盈利能力提升取得良好的效果。

精密功能件龙头,5G 带来更大市场空间。公司是精密功能件领域的领先企业,客户涵盖国际领先的智能手机品牌厂。5G 通信网络的商用有望推动新一轮的手机换机潮,公司作为智能手机产业链的核心供应商之一,有望受益手机销量的增长。同时,5G 手机对屏蔽、散热等的需求增加,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机会。

多产品线扩张,打造一站式平台。公司从 2006年进入模切自动化,2009年进入冲压结构件领域, 2010年投资组装复合产品线, 2012年进入 CNC精密器件,2013年投资软包配件,2016年进入线性马达,2017年投资无线充电产品线,2018年重组上市后融合显示模组、磁材及结构件,2019年收购赛尔康。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九大业务 BG,向上游材料和下游模组领域的延伸,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竞争力。

估值 预计公司 2019年-2021年的 EPS 分别为 0.31、0.43、0.51员,对应的 PE分别为 31、22、18倍。考虑公司是精密功能件领域领先企业,有望受益于 5G 手机随散热屏蔽需求的增加,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业务整合不及预期;智能手机换机不及预期;新产品拓展不及预期。

领益智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安恒信息 688023 56.5
  • 10-25 鸿泉物联 688288 24.99
  • 10-25 博瑞医药 688166 12.71
  • 10-25 中国电器 688128 18.79
  • 10-25 普门科技 688389 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