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特斯拉概念股普涨 什么原因

今天特斯拉概念股普涨 什么原因
2019年10月24日 17:16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今天特斯拉概念股普涨 什么原因 来源:上海证券报

特斯拉今天给了市场一个惊喜。

特斯拉最新发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不仅盈利远超市场预期,产能也大幅提升。受到财报数据的助推,特斯拉自身股价一路飙涨,A股相关概念板块也得到提振。

特斯拉财报超预期

A股相关板块迎风口

财报数据显示,特斯拉今年第三季度营收为63.03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63.32亿美元,并较去年同期下降了8%。但调整后归属股东净利润为1.43亿美元,远高于市场预期的亏损2.57亿美元。

受超预期财报数据助推,特斯拉盘后股价一路飙升至300美元以上。利好消息也传导至A股市场,24日,特斯拉概念股集体走高。

截至收盘,特斯拉指数上涨1.1%,威唐工业天汽模开盘直封涨停,文灿股份旭升股份石大胜华新宙邦等也纷纷跟涨。

“特斯拉产业链涉及动力电池总电、电驱系统、高压系统、汽车电子等部分,直接、间接涉及供应商共计130余家。中国企业占比超过一半,大部分均有为国内主流厂商或国际一流厂商的供货经验。待特斯拉销量爆发,相关产业链公司具有增估值、提业绩机会。”国金证券分析师张帅说。

在具体产能方面,财报数据显示特斯拉2019年第三季度汽车产量近9.6万辆。其中,Model S和Model X的产量为1.63万辆,同比减少了39%。Model3产量为7.98万辆,同比增加50%。

来源:特斯拉财报

今年特斯拉的交付目标是36万辆,第三季度交付汽车近9.7万辆,同比增长16%。前三季度已经完成25.5万辆的交付,第四季度交付目标为10.5万辆。特斯拉在财报中表示,非常有信心完成该目标。

“这是非常棒的一个季度。”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财报会议上这样总结三季度业绩表现。

上海工厂成财报亮点

上海工厂成为特斯拉此次财报最大亮点。

“在上海超级工厂,我们已经试生产了整车,从车身到喷漆再到总装。取得了与制造许可证相关的初步进展,目前正努力确认最终的许可证并满足政府的其他要求,之后上海超级工厂就可以大规模量产和交付了。”财报内容称。

近期,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最新动态频频曝光。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冲压车间

上海超级工厂车身车间

上海超级工厂车身车间

10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拟发布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25批)清单中,将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拟纳入到新增车辆生产企业清单中,并备注为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

同日,为特斯拉工厂生产运营供应电能的220千伏电力配套项目首条线路正式送电。

上海工厂的超级速度也被业界津津乐道:从奠基到预备生产,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只花了10个月的时间。

一直跟踪新能源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走向的罗兰贝格执行总监吴钊对上证报表示,从政策的支持、土建的效率和供应商的配套等,都显示出特斯拉中国、地方政府、金融机构、产业链合作方对特斯拉本地化的积极态度,这也造就了特斯拉的“中国速度”。

“上海超级工厂在10个月内建成并已准备投产,它的建造成本(每单位产能的资本支出)比我们在美国的Model3生产系统低约65%。”马斯克称。

财报还称中国是中型豪华轿车的最大市场,由于Model3的价格与中型燃油轿车相当(这还没包括节油和其他优势),该公司相信中国可能会成为Model3的最大市场。

“Model3在上海的试生产已经提前开始,Model Y也将提前生产,预计将在2020年夏季推出。”马斯克表示。

特斯拉 概念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鸿泉物联 688288 24.99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