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迈科技称未直接参与鸿蒙 两机构席位买入6000万

诚迈科技称未直接参与鸿蒙 两机构席位买入6000万
2019年10月22日 08:46 界面

  原标题:8个涨停后诚迈科技称“未直接参与鸿蒙”,两机构席位买入6000万

  记者 | 赵阳戈

  10月以来,诚迈科技(300598.SZ)就以惊人的气势,保持着大涨的节奏。自10月以来共计10个交易日,就完成了8个涨停板,其中“一字涨停”就有5个。

  来源:通达信

  根据相关规定,股价的大涨,已触发异常波动,所以在这段时间里,诚迈科技已接连3次对自己进行核查,并做相关披露。第一次异动公告披露时间是在10月10日,诚迈科技表示并没有该披露但没披露的情形,同时还梳理称股东Scentshill Capital I,Limited、股东南京观晨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股东上海国和现代服务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有自己的减持计划,上市公司认为有必要对市场进行风险提示。

  第二次异动公告披露于10月15日,与第一次相仿。第三次异动公告披露时间则是10月18日,当中诚迈科技加码了风险提示项,将自己子公司对外投资、业绩下降、大幅上涨产生的股价波动、外部经营环境存在的变数、客户相对集中、应收账款回收不确定性,以及核心技术人员不足或流失等可能性都纳入了其中,显然力度比前两次要大很多。但10月18日当天,诚迈科技仍然在众星捧月下完成涨停。

  10月21日诚迈科技再祭一招,发布了对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函,当中内容触及到了市场炒作的核心。

  原来在9月30日,诚迈科技称拟以全资子公司武汉诚迈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武汉诚迈)100%股权作价人民币22500万元;北京世界星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一路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宁波深度汭溥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自然人刘闻欢、北京神州绿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拟以其持有的武汉深之度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武汉深之度)合计100%股权作价人民币27500万元;共同以股权出资于北京设立一家新公司,从事软件研发。交易完成后,诚迈科技将持有新公司45%的股权,新公司成为诚迈科技的参股公司,武汉诚迈与武汉深之度将成为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诚迈科技将不再直接持有武汉诚迈股权。

  不过该议案原本要在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的,但后来被诚迈科技取消。不过在第三次异动公告中,诚迈科技还表示“仍在继续推进上述投资事项,但该投资事项涉及交易标的两家,涉及除公司之外的交易对手共五家,需要各相关方达成一致、全部履行完相应程序并签署正式协议后方可进一步实施。”当然,诚迈科技也提醒称,“在交易实施的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可能发生变化,同时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可能导致交易发生变化。”

  这种留有想象空间的说法,给了市场炒作的理由。交易所就认为,“该投资事项引发市场对公司将与360公司合作开发操作系统的猜测。”对此要求上市公司进行针对性澄清说明。于是在回函中,诚迈科技直接澄清:公司目前不持有武汉深之度科技有限公司任何股权;公司不持有武汉深之度任何股权,公司未直接参与鸿蒙系统建设、未直接参与鸿蒙核心技术的研发;截至目前,公司现有子公司或参股公司未包括与360公司或其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周鸿祎先生合资合作成立的,业务范围包括“开发操作系统”的软件公司。

  如此之下,10月21日开盘,诚迈科技在集合竞价时确实被卖单压在了跌停板位置,但开盘后股价虽大幅低开,但仍然在买单簇拥下恢复上攻,最终报涨了5.51%,全天振幅17%,换手率27.22%,股价上摸历史新高85.18元。

  需要指出的是,10月21日在诚迈科技澄清之下,仍然力挺股价的主力中,还有“机构专用”席位,有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以3999.52万元和2018.12万元的买入金额位列买2买3位置,其余无惧澄清的资金席位还有招商证券北京车公庄西路营业部(5206.02万元)、财通证券杭州解放东路营业部(2009.08万元)、华泰证券南京浦泗路营业部(1862.55万元),另外国泰君安南京太平南路营业部在10月21日当天还有做T的操作。把时间往前拨的话,就会发现这场盛宴中,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营业部等均是活跃席位。

  来源:通达信

  那么,诚迈科技接下来的表现又将如何?

诚迈科技 涨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