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喜临门:自主品牌提速,经营质量大幅改善【公司研究】

申万宏源--喜临门:自主品牌提速,经营质量大幅改善【公司研究】
2019年10月21日 09:31 申万宏源

原标题:申万宏源--喜临门:自主品牌提速,经营质量大幅改善【公司研究】 来源:申万宏源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公司公告 2019年三季报,业绩超过我们预期: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 33.51亿元,同比增长 13.1%;归母净利润实现 2.87亿元,同比增长 80.3%;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84.2%;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 3.79亿元,对比 2018年的净流出 3.34亿元大幅改善,家居板块和影视板块均实现了净流入,现金流质量明显提升。 其中 Q3单季实现 13.09亿元,同比增长 16.9%,归母净利 1.34亿元,同比增长 267.5%。在收入稳健增长基础上,公司应收账款比同期减少 2.6亿元,应收账款周转率提升 0.52至 2.9次。

自主品牌提速显著,注重门店质量提升,积极推进全渠道销售网络建设。2019Q1-3自主品牌实现收入 16亿元,同比增长 18%,Q3单季实现收入 6.2亿元,同比增长 28%,Q3增速明显提升。2019年公司工作重心放于提升各方面的经营质量:1)精准营销,理性投放费用,配合区域、促销产品、时间点进行精准明星活动;2)产品瘦身,淘汰低贡献度的 SKU,针对个别区域提供特供款,解决前端营销和后端生产的问题。渠道方面: 1)传统 KA 渠道稳步推进。公司调整开店步伐,确保有效可盈利的新店数量,运营成效大幅改善。2)积极推进分销业务。目前已成功拓展分销网点超过 2000家,支撑喜临门主品牌快速向四、五、六线城市拓展下沉,深挖我国床垫渗透率提升空间。3)积极探索线上线下融合,家居新零售模式。公司与 JD.Home 合作,并开设 2家线下体验店(分别位于杭州来福士和七宝杨柳郡),利用线上线下互相导流,带来床垫消费新体验。

代工业务:凭借越南+泰国两大海外工厂,积极应对全球贸易不确定性。2019Q1-3代工业务实现收入 12.7亿元,同比增长 3%,Q3单季实现收入 5亿元,同比增长 6%。目前美国对部分自中国进口的床垫加征 25%的关税,且美国商务部对进口自中国的床垫可能进一步加征反倾销关税(仅为初裁结果,可能最早于 19年 12月 1日执行)。公司出口美国业务部分占比不高,对公司整体影响较小;且早在 2018年 8月和 2019年 4月分别在泰国和越南设立子公司并建设工厂,专门承接海外订单,有效规避贸易壁垒。目前海外工厂产能仍处于爬坡期,产能受限导致无法消化现有订单需求,未来随产能提升后,公司代工业务增速有望提升。未来床垫出口份额将加速向具备海外产能的龙头企业转移,客观上进一步推动床垫行业整合。

影视业务占比明显缩小。2019Q1-3影视业务实现收入约 1亿元,同比下滑 23%,仅占总收入 3%,对整体业绩影响明显减小。公司主投的当代涉案题材剧《不说再见》已成功签约东方卫视、浙江卫视,有望在未来上映并贡献收入。此外,《红鲨突击》、《好雨知时节》均入选广电总局《庆祝新中国成立 70周年推荐播出参考剧目名单》。未来预期随着家居板块规模提升,影视业务影响将持续减小。晟喜华视董事长也基于对公司业绩的信心持续进行增持,目前持有喜临门股票 1709.07万股(占总股本 4.33%)。

床垫主业明显改善,经营质量+多元渠道为未来打下夯实基础。大股东控股权稳固,业绩重回稳健发展。海外产线布局,利用泰国+越南资源优势深化发展国外业务;内外部利益绑定长期信心十足。多品类扩张,依托米兰映像完善产品梯度。大股东大比例持股+员工持股(13.75元),供应商与加盟商持股(18.38元),17年股权激励计划,长效授予促进团队凝聚力,具备安全边际;晟喜华视董事长大比例增持彰显信心。我们上调公司2019-2021年 EPS 为 0.99元、1.15元、1.36元(原为 0.89元、1.04元、1.23元)的盈利预测,目前股价(12.68元/股)对应 PE 分别为 13倍、11倍和 9倍,维持买入。

风险提示:出口业务存在不确定性。

喜临门 申万宏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