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让子公司股权及债权后,大港股份将逐步退出房地产行业

转让子公司股权及债权后,大港股份将逐步退出房地产行业
2019年10月19日 01:14 资本邦

原标题:转让子公司股权及债权后,大港股份将逐步退出房地产行业 来源:资本邦

10月18日,资本邦讯,大港股份(002077.SZ)发布关于转让子公司股权及部分债权的公告。

公告显示,大港股份拟将所持房地产全资子公司大港置业100%股权和东尼置业100%股权转让给镇江新区保障住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为“保障房建设”),股权转让价格合计为5,179.39万元,其中大港置业100%股权的转让价格为2,292.19万元,东尼置业100%股权的转让价格为2,887.20万元。保障房建设以现金支付转让价款。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大港置业和东尼置业股权。

同时,大港股份拟将对大港置业、东尼置业的部分应收债权合计504,130,088.00元转让给长城资产,转让价款为500,000,000.00元。

大港股份、大港置业、东尼置业分别与长城资产拟签订《抵押合同》,将公司名下“楚桥雅苑二区”、“楚桥雅苑”(又称“运河印象”)项目建成未售商业墅临街商铺、公寓及公寓内商铺,大港置业名下“南湖庄园”、“南湖庄园二期”(又称“中央公园”)项目建成未售洋房、别墅、临街商铺,东尼置业名下“青年汇公寓”项目一期建成未售临街商铺、二期公寓、自持商业及商铺在建工程及其分摊的土地使用权抵押给长城资产。交通集团与长城资产拟签订《保证合同》,为上述504,130,088.00元债务本金和债务重组收益及其它费用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大港股份称,此次转让大港置业、东尼置业全部股权完成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将发生变化。除公司本部保留部分待销售房产外,将不再新增房地产业务,逐步退出房地产行业。

大港股份主营镇江新区内的工业园区开发、市政道路建设、仓储物流、工业标准厂房建设与租赁和铜排生产等业务,公司于2006年11月16日上市。

头图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大港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