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国立公证处的两个悖论

杭州市国立公证处的两个悖论
2019年10月18日 21:23 德科地产频道

原标题:杭州市国立公证处的两个悖论 来源:德科地产频道

  1.在上海、南京与杭州等城市,公证机构主导的历次摇号开盘,树立了良好的口碑,让公众见识到了「没有任何作弊空间」的美好景象。

  这种美好,来之不易。

  2.这种美好,应该被严厉呵护。但现在有一些瑕疵,在杭州。

  事情是这样的:前阵子,阳光城集团在杭州未来科技城有个楼盘,在摇号第二轮结果中出现了较多连号。

  随后,杭州市国立公证处发了公告,大意是说,电脑是干净的,软件是干净的,过程也是干净的,「未发现可以人为控制摇号结果的代码语句」。

  那么第一个悖论来了:如果摇号过程没有问题,那么就应该承认「摇号结果中出现较多连号」这种超小概率事件,而不应该受制于舆论胁迫而进行重摇;如果重摇,多多少少会损失公证摇号的威信,会让公众误以为摇号过程是有问题的。

  3.为什么要重摇?杭州市国立公证处的说法是――「第二轮摇号存在部分数据未被赋予随机值的异常情况」。

  也就是说,摇号第一轮结果没有问题,所以予以保留;第二轮结果才有问题,所以予以撤销。

  那么很简单,一定要重摇的话,那就重摇,像第一轮那样记得「赋予随机值」就可以了;但是,为什么要花这么多天时间去「对摇号软件在做优化」?

  4.「连号」事件发生后,杭州的购房摇号暂停。因为,「对摇号软件在做优化」。

  但是,杭州市国立公证处却通过媒体说,网传杭州购房摇号暂停,这是「没有的事」。还说:「目前摇号正常进行,杭州国立公证处从未官宣过『暂停摇号』,请大家不要误信、误传。」

  于是,悖论又来了――

  杭州市国立公证处还在媒体上说,正在「分秒必争」地「对摇号软件在做优化」,「但到底是采用打补丁形式还是重新开发软件,还在权衡中,肯定会尽快实施。」

  所以,第二个悖论是:在说「没有暂停摇号」的同时,又说软件优化还没有弄好,「会尽快实施」。

  公证机构,尤其不应该玩文字游戏。暂停就是暂停,没有必要遮遮掩掩。

  5.杭州市国立公证处是「全民事业单位」。杭州不是只有杭州市国立公证处这么一家公证机构可以提供公证服务。

  6.美好来之不易。做正确的事,不应受舆论胁迫,也不该利用舆论为自己涂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