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锆业回复关注函,控制权是否变动尚无法判断

东方锆业回复关注函,控制权是否变动尚无法判断
2019年10月16日 23:30 资本邦

原标题:东方锆业(维权)回复关注函,控制权是否变动尚无法判断 来源:资本邦

10月16日,资本邦讯,东方锆业(002167.SZ)发布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

公告显示,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期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关于对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现对深交所提出的实控人是否变更、未能如期支付“12东锆债”本息的原因等问询做出回复。具体内容如下:

公司第一大股东中核集团持股比例15.66%,第二大股东陈潮钿持股比例10.87%,公司目前处于无实际控制人状态。此次协议转让完成后,公司第一大股东将发生变更。请说明此次协议转让是否涉及公司控制权的变更、公司实际控制人是否发生变化。

东方锆业回复称,2017年1月5日,公司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02),公司目前股权较为分散,处于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情况。2019年9月27日,公司收到第一大股东中核集团通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已经同意中核集团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所持有的本公司全部股份,此次协议转让完成后,公司第一大股东将发生变更。由于目前中核集团协议转让股权事项尚处于报名期间,最终受让方尚不明确,公司目前无法判断中核集团转让股权后,是否会导致控制权发生变动。如出现该情况,公司将会严格按照深交所、证监局关于信息披露的有关规定履行信批义务。

2019年6月15日,公司披露《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2018年年报问询函回复的公告》称不存在资金紧张情况,应对即将到期的“12东锆债”采取4项措施。结合2019年6月至今公司基本面、业务开展、现金收支、融资借款和银行授信等情况,补充说明未能如期支付“12东锆债”本息的原因。

东方锆业称,2019年6月以来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开展,现金收支方面:经营活动现金收入13700万元,经营活动现金支出9460万元,购建固定资产支出200万元,偿还利息支出2000万元。融资借款方面:向陈潮钿先生净借入4800万元,归还融资机构借款3000万元。现有银行授信93500万元,比年初授信减少16500万元。

本期债券已于2019年10月11日支付自2018年10月8日至2019年10月7日期间的利息(占本期债券应付利息的100%)并兑付本期债券部分本金,此次兑付本金金额占本期债券当前余额的10%。具体兑付金额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处理为准。本期债券剩余本金及延期期间利息延期至不晚于2019年11月8日(含本日)支付,延期支付的主要是公司季度末资金紧张以及筹融资程序缓慢等原因。公司对本次债券兑付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说明截至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是否发生重大变化,以及未能按期支付债券本息对公司生产经营等方面造成的具体影响。

东方锆业称,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未发生重大变化,财务工作正常推进。本期债券的兑付日原为2019年10月8日,公司由于季度末资金紧张以及筹融资程序缓慢等原因,偿债资金尚未全部到位。目前公司已兑付了本期债券利息及部分债券本金,余下本金延期至不晚于2019年11月8日全部兑付。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东方锆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