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赛克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点评:业绩增长趋势有望维持,网络安全将成焦点

中新赛克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点评:业绩增长趋势有望维持,网络安全将成焦点
2019年10月14日 14:31 东莞证券

原标题:中新赛克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点评:业绩增长趋势有望维持,网络安全将成焦点 来源:东莞证券

公司业绩维持增长态势。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0.97亿元,同比增长8.21%,实现归母净利润-0.06亿元,同比下降312.57%;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4亿元,同比增长26.12%,实现归母净利润0.66亿元,同比增长6.84%。公司业绩在第一季度出现亏损后,在第二季度迅速反弹,实现增长,主要原因是相关行业的建设和采购需求实现稳步增长。此外,公司业绩在第三季度业绩维持增长态势,且增速相对上半年业绩有所提升。根据过往历史,公司下半年业绩贡献在全年占比较大。因此,公司业绩有望全年维持增长趋势。

数据流量爆发加速网络可视化应用。2019年1-8月,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达777亿GB,同比增长96.5%;其中通过手机上网的流量达到774亿GB,同比增长98.9%。随着5G的到来,基于5G的三大特性:低延时,高速率,多连接,未来将会呈现流量数据的大爆发。然而,数据若不进行处理,是难以产生作用的,因此,以数据采集、分析、挖掘为基础的网络可视化技术在将在5G时代呈现需求增加。公司专注于数据提取、数据融合计算及在信息安全等领域的应用,在网络可视化产品方面形成了完善的解决方案。

网络安全领域处起步。5G技术的使用将会促进工业领域的智能化等到进一步的变革,因此,工业互联网在5G时代将会得到更大得用。由于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将供应商,厂家,经销商,客户等商业链上的各方连接在一起,大量重要的商业及隐私性信息将会在工业互联网平台中流转。因此,工业互联网的网络安全受到多方关注。2019年4月15日,工信部发布《关于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0年底,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初步建立;到2025年,制度机制健全完善,技术手段能力显著提升,安全产业形成规模,基本建立起较为完备可靠的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基于公司的网络可视化技术与大数据分析技术,公司目前的工业互联网安全产品形成了对工业企业网络进行全面持续监控的能力。

投资建议: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由于数据流量在未来会出现爆发,对数据的手机,存储,分析,挖掘的需求将会增加,从而促进公司在网络可视化业务的业绩。因此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9-2020EPS分别为2.45元、2.92元,对应PE为42倍、35倍。

风险提示:政策变化,技术推进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等。

中新赛克 网络安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