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添不低于50%分红承诺

新添不低于50%分红承诺
2019年10月11日 00:00 长沙晚报

原标题:新添不低于50%分红承诺 来源:长沙晚报

长沙晚报10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舒元臻)为解“燃眉之急”,在暂停约半年之后,现代投资重启重组,拟以43.2亿元价格收购湖南长韶娄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简称长韶娄公司)100%股权,以此获得极为关键的长韶娄高速公路路产。在今日的媒体座谈会上,现代投资相关负责人表示,高速公路产业是基石主业,紧抓主业是发展的基础,“近些年来,现代投资始终在谋求优良路产,目前已经到了不得不推进收购的时刻,而且正面临较好的收购机遇。”为此,现代投资在最新重组方案中新颖地加入了“分红承诺”:若重组完成,上市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现金分红比例,未来三年每年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当年度实现的合并报表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的百分之五十。

记者注意到,最新修订版方案显示,现代投资拟以5.26元/股价格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湘轨控股持有的长韶娄公司100%股权。合计43.2亿元交易作价中,发行股份支付约19.94亿元左右,剩余部分以现金方式补足。交易完成后,全长140.772公里的长韶娄高速将被上市公司收编。由此,现代投资高速公路运营里程将由347.02公里提升至487.79公里。

“持续两年的货车通行费优惠政策会对长韶娄高速2019年、2020年业绩造成一定影响,但有利于长远发展。从今年数据来看,长韶娄高速的货车比重正在不断增加。”现代投资董秘马玉国在今日的媒体座谈会上表示。若交易完成,湖南高速持股比例将变更为21.76%,仍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湘轨控股将持股19.98%,成为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由此,湖南省国资委仍为现代投资实际控制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