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源控股 定增募资6亿 祥源文化打造原创动漫精品创制运营平台

祥源控股 定增募资6亿 祥源文化打造原创动漫精品创制运营平台
2019年09月25日 13:46 融合网

原标题:祥源控股 定增募资6亿 祥源文化(维权)打造原创动漫精品创制运营平台 来源:融合网

日前, 祥源文化 发布公告表示,上市公司将向控股股东祥源实业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23,880,481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亿元。公告显示,此次募集的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祥源文化将全部投入其动漫IP视频化运营项目。

继3月14日收购其卡通之后,祥源文化布局动漫全产业链的战略正在快速推进。公司拟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加强原创动漫视频内容的资金投入,通过互联网、电影院线、电视、电信运营商等渠道强化公司动漫IP内容的孵化、生产、运营和推广,构建和完善内容+渠道的业务体系,进一步丰富和拓宽公司动漫IP的价值实现载体,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

在祥源控股入主一年以后,祥源文化开启首次募资,并计划向动漫产业链深度布局。

文化产业投资人士认为,其卡通动画所拥有的一线创作团队,与祥源文化在移动互联网方面的能力及渠道资源具有较强的协同效应,加之祥源文化与三大运营商既有的稳固合作基础,在本次定增募集的充裕资金支持下,其将占领5G下的动漫视频市场的先机。未来,随着5G生态的形成与演进,祥源文化内容与渠道的融合后,或将产生新的商业化物种。

业内人士表示,祥源文化目前拥有丰富的IP资源以及强大的创新和制作能力。通过加大动漫视频内容投入,祥源文化将拓展其动漫IP价值实现载体。公司将通过团队及资源整合,充分利用其现有的动漫资源库、优秀的动漫IP创制能力和丰富的渠道优势,秉承中国原创、文化自信的理念,深度挖掘中国传统文化精华,加强原创动漫创作生产和宣传推广,培育民族动漫创意和品牌,努力打造出国内一流的原创动漫精品创制和运营平台。在行业即将到来的视频化表达时代下,通过视频化的传播方式,祥源文化已有的丰富IP资源及未来创制的IP影响力将有效放大。

据悉,在当前动漫产业成熟的美国和日本市场,动漫播映收入占比较小,动漫衍生品收入是动漫行业产值的主要部分。我国动漫电影衍生品市场存在较大差距,目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还未出现如美国迪士尼、孩之宝,日本南梦宫万代和世嘉等衍生品巨头。

祥源文化致力于构建文漫影游四位一体的泛文娱产业链,打造国内一流的文娱科技公司,通过视频化内容放大IP效应后,祥源文化动漫产业链价值或将得到有效的提升。

祥源文化 定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56.68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