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恢复生产,坚瑞沃能与航天柏克达成合作协议

为恢复生产,坚瑞沃能与航天柏克达成合作协议
2019年09月24日 15:00 新三板在线

原标题:为恢复生产,坚瑞沃能与航天柏克达成合作协议 来源:资本邦

9月24日,资本邦讯,坚瑞沃能(300116.SZ)发布关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公告显示,为加强双方在锂电应用综合解决方案及相关产品的市场渠道开发合作,推动双方各项业务的发展,经坚瑞沃能与航天柏克(广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航天柏克”)友好协商,在自平等协商及互利共赢的基础上,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称“框架协议”),拟结成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坚瑞沃能称,本次公司与合作方签署《框架协议》有助于公司恢复生产事项,对公司产品拓宽销售渠道以及恢复市场地位都有着积极的影响。

截止目前,坚瑞沃能2018年度审计报告无法表示意见所涉及事项中仅货币资金事项的影响已消除,其余如涉及存货、应收款项、固定资产和在建工程、收入和成本、涉及业绩补偿、涉及债权债务转移及涉及或有事项等事项,坚瑞沃能称,公司董事会和经营管理层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尽快消除上述不确定因素对公司的影响。目前坚瑞沃能主要采取的措施如下:

1、积极应对债务危机

要求沃特玛加强催收应收账款,适当时候可以采取法律手段,降低应收账款规模,获得现金流; 与供应商积极磋商,以库存材料、电池及车辆等存货、固定资产销售抵账的形式解决到期债务; 积极与银行等金融机构沟通,通过以应收账款、股权、专利质押等给银团增信来维持目前融资现状。

2、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及开展恢复生产工作

坚瑞沃能全资子公司西安坚瑞利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坚瑞利同”)于2018年10月21日在北京与天津进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进平科技”)等4家企业及自然人签署了《陕西利同壹号新能源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下称“有限合伙协议”),拟共同发起设立陕西利同壹号新能源有限合伙企业(暂定,以工商登记为准)。

目前有限合伙企业已办理完成工商登记手续,并取得了渭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有限合伙企业合伙人的资金已到位2,350万元,其中天津进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缴1,000万元,南京力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实缴1,000万元,苏州安靠电源有限公司实缴300万元,坚瑞利同实缴50万元。韩方技术团队已经到位,恢复生产所需的人员基本到位,原有设备已初步检修完毕,需要采购的新设备也已经采购完毕,部分已到现场进行安装调试。现已进行批量试生产工作。用于扩产的厂房,施工人员已经进场,并开始改造和装修。

3、采取具体措施落实李瑶对公司的业绩补偿问题

李瑶所持股权的权利负担状况

近日,坚瑞沃能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自查发现李瑶持有的坚瑞沃能4,400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81%)已转让给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于该股份转让事项,坚瑞沃能称尚未收到任何法律文书。

李瑶目前持有坚瑞沃能股份数为286,333,72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77%。其中,108,500,000股质押给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34,570,000股质押给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43,000,000股质押给广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上质押合计186,070,000股,质押比例64.98%。

另外,李瑶所持前述286,333,720股已被福田区法院冻结。

相关措施

①积极督促李瑶确定对赌完成情况并进行业绩补偿;②提起案外人执行异议;③择机启动仲裁程序,追究李瑶相关补偿责任。

4、积极采取措施尽快消除会计师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中涉及的相关事项。

坚瑞沃能于2018年12月13日收到债权人陕西凯瑞达实业有限公司(下称“凯瑞达公司”)的《催款函》,告知因公司未能按照相关约定还款,凯瑞达公司已委托律师向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公司破产重整。根据公司目前自身的债务状况,坚瑞沃能称,公司不排除接受相关债权人向西安中院提起的破产重整申请。

目前,坚瑞沃能依然面临严峻的债务危机和经营困难,大规模债务逾期致使公司及沃特玛大量银行账户被冻结、大量经营性资产被查封,人员流失严重,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在手的订单无法正常执行。若不能尽快扭转不利局面,公司存在着极大的被暂停上市甚至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坚瑞沃能关于合计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公司股票后持股比例低于5%的提示性公告显示,坚瑞沃能于2019年5月31日披露了《陕西坚瑞沃能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合计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称公司合计持股5%以上股东童新建、童建明及其一致行动人霍建华、孙喜生拟以集中竞价方式进行减持,减持股份不超过24,271,16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98%。

2019年8月12日,坚瑞沃能披露公告称,童新建、童建明已减持公司股份12,11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97%。本次减持前后持股情况如下:

(图片来源:关于合计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公司股票后持股比例低于5%的提示性公告)

坚瑞沃能称,因盈利承诺人童新建、童建明对公司的应收款项回收承诺尚未履行完毕,未向公司缴纳9,556,466.13元的保证金,公司将等值保证金对应的股份数约6,850,000股先暂时冻结。

本次权益变动后,童新建、童建明及其一致行动人霍建华、孙喜生合计持有坚瑞沃能121,626,150股,占坚瑞沃能总股本的4.9999%,不再是合计持有5%以上公司股份的股东。

坚瑞沃能董事会将于2019年9月26日(星期四)上午10:30召开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将通过现场会议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具体审议事项如下:

(图片来源:坚瑞沃能关于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提示性公告)

坚瑞沃能此次会议网络投票时间:2019年9月25日—2019年9月26日。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19年9月26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9月25日15:00至2019年9月26日15:00的任意时间。

坚瑞沃能主营S型气溶胶灭火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业务,公司于2010年9月2日上市。

头图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坚瑞沃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