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胜股份:用工匠精神打造世界品牌

宝胜股份:用工匠精神打造世界品牌
2019年09月24日 13:42 江苏工信

原标题:宝胜股份:用工匠精神打造世界品牌 来源:江苏工信

宝胜股份 :用工匠精神打造世界品牌

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地处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成立于2000年,是全国电缆行业中的龙头骨干企业。目前,宝胜科技创新股份已经成为集电线电缆及系统、电缆材料、电工电气、高中低压变频器、伺服系统、工业 机器人 、电力工程总承包和物流服务,以及光伏电站的建设和运营为一体的国内最具竞争实力的电能与智能产业集团。

扬州地方工业的一面旗帜

宝胜是扬州市地方工业做大做强、加快发展的一面旗帜。32年前,宝胜电缆厂组建,不到5年产值便超过亿元,成为里下河地区最大的工业企业,创造性地实施了“营销、科技、人才、品牌、资本”五大战略,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1999年宝胜与世界最大的电缆制造商合作,实现了“强强合作”式的扩张。2003年推动电缆城建设,吸引一流人才,发展一流产业,创造一流服务,建成一流园区,实现一流效益,进一步缩小与发达国家技术与规模之间的差距。2004年,宝胜在上交所鸣锣上市,成为线缆行业第一家上市企业。2006年,宝胜率先在全市跨越50亿元门槛,2008年成为扬州市地方工业企业中第一个开票销售跨越百亿元的企业集团。2012年投资50亿元建设宝应县第一个特大项目——宝胜电缆科技城,也是推进宝应输变电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省级重点项目。

大力提升品牌含金量

公司大力实施品牌战略,不断提升品牌含金量。近来年,宝胜品牌电线电缆、变压器等输变电产品先后服务了杭州G20峰会场馆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一带一路”北京雁栖湖场馆、上海中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文昌卫星发射中心,以及航空航天、舰船、海洋等国家重点工程,实现了产品的“上天、入地、进海”。

宝胜集团拥有行业首批“中国名牌产品”、第一件“中国驰名商标”、第一批“国家免检产品”和“中国电线电缆行业标志性品牌”四块金字招牌,相继荣获亚洲品牌500强、国内电缆行业唯一的标志性品牌、中国电器工业最具影响力品牌等,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荣获了“江苏省质量奖”、“江苏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等荣誉称号,成为行业标杆性企业。宝胜品牌知名度的提高,对促进市场开发产生积极影响,实现了从中国名牌向世界知名品牌的跨越。

传承新时期的工匠精神

作为中国线缆行业的领军企业,宝胜积极通过创新,稳步推进转型发展的步伐,以创新的胆识和变革的勇气,传承新时期的“工匠精神”。

宝胜产品齐全,技术力量雄厚,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高压电力电缆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研发机构,从欧美、日本等国家引进主要生产、检测设备400多台(套),专业生产500多个品种、90多万个规格的电线电缆以及电缆材料、超导导体材料等电气产品,目前共有80个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34个产品被评为国家级新产品,获得国家专利180多项,参与起草、编制国家及行业标准80多项。

宝胜集团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的核心战略,既加强自主研发,又注重引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不断抢占技术制高点。构建了较为完善的企业自主创新体系,成功入选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每年通过投产鉴定的新产品有20多项,申报国家专利30项以上。

宝胜集团将继续围绕“千亿集团,百年宝胜”的企业愿景,按照全价值链和全产业链发展理念,进一步落实“国际化、高端化、产业化、信息化、服务化”的发展战略,做大做强光伏电站、电线电缆、电工电气等输变电工程,并向营销、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延伸,加强材料、装备和整体解决方案研究,全力将宝胜打造成为国内规模总量第一、品牌第一、创新能力第一的行业领导者,并成为能与国际跨国公司比肩竞争的世界级企业。

工匠精神 宝胜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