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蓝谷:虚假陈述案为前锋股份遗留问题,不影响公司

北汽蓝谷:虚假陈述案为前锋股份遗留问题,不影响公司
2019年09月20日 17:44 极速侠

原标题:北汽蓝谷:虚假陈述案为前锋股份遗留问题,不影响公司 来源:极速侠

日前,北汽蓝谷发布了一则公告,透露北汽蓝谷牵涉进了证券虚假陈述案件中。上市公司重视商誉,牵涉证券虚假案,是否会对北汽蓝谷业绩、股价等产生影响?

北汽蓝谷发布了《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涉及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中部分案件诉讼结果的公告》。表明截至公告披露日,北汽蓝谷前期已披露的责任纠纷诉讼案件共72起,涉案金额合计7747万元。此次公告公布了其中31起案件的二审终审判决,涉案金额合计为3686万元。

泰博英思首席分析师孙木子表示,上市公司涉及证券虚假陈述案较为普遍,“涉及证券虚假是个很笼统的说法”。

某证券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上市公司如果牵进证券虚假陈述案,会对公司股价、市值等产生影响,“首先是舆论影响,然后败诉巨额赔偿会影响利润,还影响公司形象,严重的话还面临处罚。”

不过,北汽蓝谷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涉及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诉讼赔偿,对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北汽蓝谷涉及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诉讼赔偿若败诉涉及赔偿,对外支付的全部赔偿额由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承担。北汽蓝谷仅需承担31 起案件的案件受理费用49.89万元。

至于牵涉证券虚假陈述案,是否会对公司股价、市值以及商誉产生影响,财经网采访了北汽新能源。北汽新能源表示,上述诉讼是前锋遗留问题,按照重组时签署的协议,公司只承担诉讼费用,对投资人的赔付费用由集团承担。因此,对北汽新能源基本没有影响。

2018年6月,北汽新能源借壳前锋股份成为国内资本市场新能源汽车第一股。前锋股份全名是成都前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自上市以来,北汽新能源在电动车市场销量持续上扬。北汽蓝谷销量数据显示,8月卖出10,705台,相比去年同期的9,487台,同比增长12.8%;前8月累计销量为88,373台,同比增长26.03%。

与此同时,北汽新能源与北京汽车的整合也在有序进行中。对于双方的整合,资深汽车分析师任万付告诉曾财经网,此前北汽集团旗下自主品牌过多,各自发展,导致资源过于分散,结果不太理想。他认为,在车市不太好的背景下,北汽集团此举在于整合资源,开源节流,降本增效,有利于做大做强北京品牌。

北汽新能源也认为,整合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北汽新能源和北京汽车还将推出新品牌BEIJING。昨日(9月19日)北汽新能源全新中型纯电动轿车EU7上市,采用了印有“BEIJING”字样的新车标。此前,北汽智达X3也使用了新车标。

但值得注意的是,北汽新能源由于对新能源汽车补贴依赖较重,在补贴持续退坡的情况下,其业绩受到了较大的影响。北汽新能源在2019年半年报中提出,自2019年6月26日起,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正式实施,同时地方补贴取消,与2018年相比,综合补贴下降超过60%,对公司下半年经营有较为重大的不利影响。

资深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表示,“补贴的目的是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一开始就说明只是有限补贴。补贴是财政支出,新能源汽车发展最终还是要靠市场的作用”。他建议,如北汽新能源这类新能源汽车企业要减少对政府补贴的依赖,应“降低成本,使价格能让市场接受。还要加大销量,使企业盈利。”

北汽新能源表示,补贴退坡是全行业都要面对的问题,提升品质、降低成本也是所有企业的攻坚所在。为应对补贴退坡,北汽新能源从研发、市场以及产品三方发力。

北汽蓝谷 北汽新能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