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半年报资金问题 *ST中绒被深交所问询

就半年报资金问题 *ST中绒被深交所问询
2019年09月16日 18:05 新三板在线

原标题:就半年报资金问题 *ST中绒被深交所问询 来源:资本邦

9月16日,资本邦讯,*ST中绒(000982.SZ)发布了关于收到半年报问询函的公告。

半年报显示,鉴于*ST中绒及子公司东方羊绒有限公司未按照2014年10月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的约定向北京卓文时尚纺织品有限公司的原股东拉萨和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及凯欣(香港)有限公司支付股权转让余款,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于2019年6月11日已针对卓文时尚股权争议作出S20181629号股权转让协议争议案裁决书{(2019)中国贸仲京裁字第0808号}。补充说明:*ST中绒未通过公开拍卖等方式处置卓文时尚股权的原因,将卓文时尚75%股权直接用于抵债是否有利于保护上市公司利益;处置卓文时尚75%股权取得投资收益7,848.86万元的具体计算依据;公司目前仍持有卓文时尚25%股权,账面价值约为13,750万元,计提减值准备2,554.5万元,说明账面价值及减值准备的具体确认依据,以及对该笔长期股权投资的后续核算方式。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为42,370.83万元,同比下降51.86%;营业利润为-53,222.74万元,亏损金额较去年增加近36%。结合公司所处行业发展态势、自身主营业务变化情况、合并报表范围变化、财务状况、资金面情况等,说明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大幅下降、营业利润亏损金额大幅上升的原因。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加工费业务毛利率为-80.20%,较去年同期变动-62.09%,说明加工费业务的具体内容、主要客户、销售政策、信用期政策等,并说明加工费业务毛利率为负且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的原因及合理性。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确认利息费用41.583.9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1%,结合有息负债本金及平均利率变动情况等,说明报告期内公司利息费用大幅上升的原因及合理性。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其他应收款中应收格致机械有限公司余额为26,624.09万元,款项性质为预付设备款,账龄3-4年,公司已全额计提坏账准备。说明该笔其他应收款的具体形成原因,长期挂账未结转至在建工程/固定资产的原因,对该笔其他应收款全额计提坏账准备的依据。

半年报显示,管理费用中发生的普通管理人管理费1,090.96万元,上年同期未10.73万元。说明普通管理人管理费的具体内容及确认依据,并说明本期发生额较上年同期大幅上升的原因。

半年报显示,营业外支出中,公司发生税收滞纳金等支出1,035.1万元,发生违约金及罚款支出4,003.05万元,说明上述支出的形成原因和具体内容,并说明在报告期内是否存在受到行政机关行政处罚等情况,如是,公司是否及时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ST中绒 半年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