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纬锂能电话会议纪要0912

亿纬锂能电话会议纪要0912
2019年09月16日 15:21 关灯吃面条V

原标题:亿纬锂能电话会议纪要0912 来源:关灯吃面条V

来源:雪球App,作者: 关灯吃面条V,(https://xueqiu.com/8828398219/132860723)

@今日话题 $亿纬锂能(SZ300014)$

江总介绍:

前三季度业绩大增,实现8.8-9.5亿元,经营情况良好,ETC市场效益良好,今天会议主要是由于美国政府可能清理口味电子烟,导致公司股价波动较大,原文是FDA给政府报告的针对调味电子烟可能采取的行动,并要求做好一个方案,具体来看,并不是FDA马上就要禁止口味电子烟,后续通过PMTA申请,还是可以继续销售,短期来看,可能会波动,但是中期影响不大,麦克韦尔客户也在积极申请PMTA,另外美国卫生部和FDA也多次明确电子烟的减害,保留电子烟作为替代产品。

邱总介绍:

1、作为电子烟行业的参与者,作为供应链来说,这本来就是一个强监管的行业,那么在这么一个监管政策下,我们会积极的去拥抱监管政策,无论是境内还是境外,都一样,都积极拥抱。这样的一个监管,有利于头部品牌、头部供应链集中,促进良性发展。政策自2009年逐步出台以来,到现在一步一步走到PMTA,以及用一些行政法令的形式对市场一些细节品类和口味进行监管,这样的政策的出台,总比之前的空白政策要好

2、公司的业务结构符合全球雾化烟品牌、地域分布,公司所有产品品类都有,包括HNB、APV、包括本次收到监管的雾化油类器具E-vape,美国市场占比占公司收入低于50%,美国、欧洲、中国以及新型市场都有公司产品销售,公司也是一直建设雾化科技平台,并不会受阶段性的影响。

问答环节

1、日本烟草的HNB公司是不是也在跟进?如何看待IOQS等在美国市场情况?

是的,但是日本烟草的PLOOM没有在美国销售,公司也是供应Ploom这个产品。

2、这次事件对原来的PMTA有多大影响?对口味烟和非口味的影响?

PMTA时间可能会有所调整,公司的客户都会去申请口味电子烟产品的PMTA,并不会因为政府命令而改变。如果明年5月PMTA截止时间到了,如果有口味电子烟产品通过了PMTA,相信这个口味电子烟产品就能够在市场销售。这些法令的出现,有利于行业的品牌集中。

3、假如这次禁令生效,原有抽口味电子烟的会不会转向原味电子烟?

我们一直的观点认为,大部分都会转化,只有少部分会放弃抽电子烟,

4、薄荷味会不会在禁令中?

以前的禁令中的,一般不包含口味烟,这次新闻稿中是包含了,具体可会观察到时候落地的情况。

5、FDA和特朗普政府有权利直接下禁令吗(不经过其他程序)?

需要行政法令的程序,需要2-3周的时间进行论证和辩论

6、NJOY、VUSE几个终端品牌口味电子烟、原味电子烟占比?

不予回答

7、公司给NJOY、VUSE是做完整的产品,还是只做烟杆子?

做了完整的产品。 VUSE ato 和NJOY ESS几个主打产品,都是公司完整的产品,也都是公司陶瓷雾化芯。NJOY、VUSE的出货量公司不透露。

8、ETC出货量?

每个月的出货量超过一千万套,产能还在继续增长。

9、公司下游客户如何证明没有诱导青少年抽电子烟?如何论证?

公司支持这个监管主张,具体措施不予回答。

10、美国市场,口味和原味电子烟占比?

口味烟的品类是超过原味的,具体数据可以查公开资料

11、在电子烟政策反反复复过程中,这次属于什么量级?

行业发展到这个阶段,出台一些比较明确的、可执行的法律法规,从长期来看,有利于行业发展,公司也欢迎这样的政策出台,尤其是这次出台的逻辑是防止青少年抽烟,短期来看,对口味电子烟的销量难免有些影响。至于口味份额会不会转移到原味,转移比例有多少,还是要时间来观察订单和转移情况。

12、政策对JUUL、NJOY、VUSE市场格局影响?

我们看到juul份额在今年年初开始就逐步下滑,下滑的这部分正式被VUSE、NJOY所替代,具体两个原因:1、FDA对juul部分口味电子烟品类进行限制;2、VUSE、NJOY采用了公司新的雾化技术。

13、如何看待公司原有的竞争对手,如何看到新的消费电子领域竞争对手?

的确有电子制造公司来做这个环节,他们也有一定优势,公司有自己的技术积累和优势。

14、陶瓷芯专利?别人抄袭难度在哪里?

是公司核心专利布局,公司的确有领先优势,难点主要在配方和工艺。

15、日烟份额?

参考去年比例,相差不大。

16、品牌厂申请PMTA,需要制造方做哪些工作?

供应链的审核占整个PMTA审核工作量的33%,这部分就是对公司的审核,审核有历年进行的,也有针对某个品类单独进行的专项审核,

17、政策是不是有回旋、申诉的空间?

落地需要时间,但不是很长。先是联邦通过,然后是州通过。联邦出台后,各州会根据联邦情况,出台自己的政策,存在有的州过,有的州不过情况。

更多其他干货,关注公众号:关灯吃面条,欢迎后台和我交流.

电话会议 亿纬锂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