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股午后“卷土重来” 中国卫通、中航电测等个股再掀涨停潮

军工股午后“卷土重来” 中国卫通、中航电测等个股再掀涨停潮
2019年09月03日 15:45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军工股午后“卷土重来” 中国卫通中航电测等个股再掀涨停潮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今日(9月3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初展开震荡,随后沪指表现较弱,而在科技股助力下创业板指走强;午后创业板指跟随沪指震荡走低,快速回落翻绿,尾盘三大股指再度发力,奋力回拉上行,全线翻红。

  从盘面上来看,军工股午后“卷土重来”,截止收盘,中国卫通、中航电测、宝塔实业博敏电子万里马电光科技银邦股份等十余只个股再掀涨停潮。

  消息面上,据证券时报称,资金也借道公募基金积极投资军工板块,近一周以来,军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交投日趋活跃,场内交易量价齐升,交易量环比猛增近六成。沪上一位基金经理非常看好军工板块未来投资机会,他认为,一是我国国防预算将保持稳定增长,且向装备费重点投入,军工行业的景气度未来将逐渐抬升;二是与海外军工企业70%以上的资产证券化率相比,国内军工企业资产证券化率还有较大提升空间;三是目前军工行业经历2015年以来的几轮调整,估值在历史底部区域,投资价值愈发凸显。

中信建投研报表示,维持行业基本面拐点向上的基本判断,军工板块进入持续景气阶段,板块中报业绩稳定增长已充分验证我们此前观点。展望下半年,受益于中报业绩稳定增长,在板块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公募持仓处于低位、央企资本运作回暖的背景下,在多个事件催化下,建议重点把握9-10月份投资机会。在投资策略上,建议重点关注景气度横向扩散、纵向传导以及央企资本运作回暖三条主线上的投资机会。

  川财证券认为,军工板块半年度业绩表现亮眼,印证军工板块基本面较好。随着科研院所改制、资产证券化等改革不断推进,2019年我国国防预算同比增长7.5%,军工板块基本面持续向好,建议关注具备核心研发能力、盈利能力较强的优质军民融合个股。

  中泰证券指出,对于中长期逻辑,成长层面:军费增速触底反弹、军改影响逐步消除、武器装备交付5年周期前松后紧惯例,叠加海空新装备列装提速,驱动军工行业订单集中释放,为军工企业业绩提升带来较大弹性。改革层面:过去两年军工改革处在规划、试点阶段,随着改革进入纵深,2019年有望在资产证券化、军工混改和军民融合等方面取得突破,改革红利的逐步释放将充分助力行业发展。

(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中航电测 军工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