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建集团:信托及租赁业务推动公司业绩稳健增长

爱建集团:信托及租赁业务推动公司业绩稳健增长
2019年09月03日 00:00 中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爱建集团:信托及租赁业务推动公司业绩稳健增长 来源:中金

业绩回顾  1H19业绩基本符合我们预期  爱建集团公布1H19业绩:营业总收入19.5亿元,同比+58%;其中,营业收入8.5亿元,同比+217%,系报告期内爱建进出口贸易业务收入增加及合并华瑞租赁后营业收入增加。公司1H19归母净利润6.3亿元,同比+17%;扣非净利润7.3亿元,同比+24%,其中非经常性损益主要系因方大碳素起诉爱建信托而计提的赔偿金1.6亿元。报告期ROAE同比+0.15ppt至6.34%。2Q19归母净利润3.7亿元,同比/环比+0.9%/+38%,基本符合我们预期。  发展趋势  信托主业稳定增长,是业绩主要支撑。爱建信托1H19营业收入同比+14%至11.0亿元,净利润同比+2.9%至5.9亿元,收入/利润占比分别为56%/93%。同时,爱建信托积极探索创新转型,报告期内完成供应链金融相关业务多笔项目的落地投放,推进与消费金融大型平台的技术及业务合作。在行业不断清理压缩通道与多层嵌套业务的背景下,我们预计公司主动管理规模将继续提升、信托报酬率持续增长,带动公司业绩稳健增长。  租赁业务增幅明显,华瑞租赁贡献业绩增量。爱建租赁1H19营业收入同比+46%至2.0亿元,净利润同比+7.3%至5,014万元,生息资产规模达51.6亿元。华瑞租赁(以飞机、备用发动机租赁为主)1H19带来利润贡献5,089万元,生息资产规模逾50亿元。同时,爱建租赁继续做强公用事业类业务,加大医疗、教育板块的业务投放力度,积极探索物流、城市服务升级、能源环保等创新业务模式。  大股东持续增持彰显信心,多元金融布局成效显著。截至7月1日,公司大股东均瑶集团合计增持公司股票1,62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同时公告将于7月3日起6个月内增持最低不少于0.1%、最高不超过0.5%公司股份。此外,多元金融布局方面:公司对旗下爱建资产、爱建产业进行积极调整、实行直接管理,初步拟定爱建香港战略规划,爱建资本探索专业产业基金发展方向。  盈利预测与估值  考虑到诉讼造成的营业外支出,我们下调2019年净利润6%至13.6亿元,维持2020年净利润17亿元不变。公司当前股价对应19年1.3xP/B,维持跑赢行业评级、下调目标价19%至11.99元,对应19年1.8xP/B及19年14.3xP/E,对比当前股价有35%空间。  风险  信托及租赁业务增长及资产质量低于预期;监管不确定性。

爱建集团 信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