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瓴、厚朴竞购格力,股权之战一触即发

高瓴、厚朴竞购格力,股权之战一触即发
2019年09月03日 11:41 财新TMT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高瓴、厚朴竞购格力,股权之战一触即发 来源:财新TMT

63亿元的缔约保证金,400亿元的资金总额,格力竞购进入到了比拼财力、调动能力的白热阶段

公开征集期结束,格力电器股转进入两强竞购的新阶段。9月2日,格力集团函告格力电器,已有两家意向受让方提交申请材料,并缴纳了缔约保证金。按照早先的公开征集方案,这一保证金高达63亿元。

9月2日晚间,格力电器( 000652.SZ )公告了上述消息。这两家意向受让方分别为: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珠海明骏),以及格物厚德股权投资(珠海)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格物厚德)与GENESIS FINANCIAL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 (下称GENESIS COMPANY)组成的联合体。珠海明骏由高瓴资本联合多家LP共同成立,格物厚德及GENESIS则由厚朴投资实际控制。

厚朴与高瓴两强相争,谁能最终胜出仍存较大不确定性。此前,珠海市政府一名知情人士曾告诉财新记者,珠海国资委不考虑同处于家电行业的企业或投资机构受让格力电器股权。

……

本文改写(或引用)自新闻原创付费阅读网站“财新网”。

格力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