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441万欠款遭重整 沈阳机床再度被ST

因441万欠款遭重整 沈阳机床再度被ST
2019年08月19日 21:36 信息时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因441万欠款遭重整 沈阳机床再度被ST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罗晓彤)时隔一年半,沈阳机床(000410)再次被实施ST。8月19日,沈阳机床发布公告称,法院已裁定受理美庭线缆对公司的重整申请,公司股票将于8月20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处理。据悉,沈阳机床于去年3月才被撤销ST。

公司、控股股东均面临重整风险

沈阳机床19日公告显示,公司于今年8月16日收到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裁定受理债权人沈阳美庭线缆销售有限公司(下称“美庭线缆”)对公司的重整申请,沈阳机床清算组担任公司的管理人。公司股票将于8月19日开市起停牌一天,次日复牌并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处理,股票简称将更改为“*ST沈机”,涨跌幅限制为5%。而此次已是沈阳机床第二次被深交所实施ST。据悉,2017年5月至2018年2月期间,沈阳机床曾因2015年、2016年净利润连续为负值而被深交所实施过ST。

7月12日,美庭线缆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法院申请对沈阳机床进行重整。据了解,自去年起沈阳机床就未能如期向供货商沈阳机床支付相应货款,截至今年5月,沈阳机床已累计拖欠美庭线缆441万元的货款。值得一提的是,沈阳机床的控股股东沈机集团也于7月12日被其债权人沈阳金利剑润滑技术有限公司以同样的理由向法院申请进行重整,目前沈机集团已被法院裁定进入重整程序。

重整成功能缓解债务危机

对于公司进入重整程序,沈阳机床在公告中表示,美庭线缆对公司享有的到期债权属实,公司资金短缺,无力清偿到期债务,对进入重整程序表示同意。事实上,沈阳机床近年来业绩持续亏损。同花顺(300033)数据显示,沈阳机床归母扣非净利润自2012年起已连续7年亏损,合计亏损金额高达41.18亿元。2018年,沈阳机床实现了50.15亿的营收,亏损了7.88亿的归母净利润,货币资金则有35.09亿元,但有34.77亿处受限状态,占货币资金总额的99.09%,未受限制的资金仅有0.91%。今年上半年,沈阳机床预计净利润将亏损11-14.5亿元,预计期末净资产为负值。而今年7月,沈阳机床又自曝因“公司资金状况紧张,生产投入不足”,公司出现了逾1亿的逾期债务。

银泰证券投资顾问徐春晖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沈阳机床重整成功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倘若沈阳机床重整成功,沈阳机床的资产负债结构将会得到改善,从而缓解债务危机,而银行等债权人也能通过债转股等手段来维系相关权益。不过对于那些在二级市场上追高买入的股民来说,此次重整对他们的伤害是很大的。截至今年3月末,沈阳机床的股民有逾11万人。

8月19日,沈阳机床股吧热议不断。有不少股民表示,复牌后的沈阳机床可能会遭遇几个跌停,自己的资金可能会被套牢。不过,也有部分部分股民看好沈阳机床的重整,并表示会在其复牌后立马加仓。

沈阳机床 欠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