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长城状告翡翠教育,诉求解除购买协议并索回支付资金

文化长城状告翡翠教育,诉求解除购买协议并索回支付资金
2019年08月09日 21:14 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文化长城状告翡翠教育,诉求解除购买协议并索回支付资金 来源: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

蓝鲸教育8月9日讯,今日晚间,文化长城(300089.SZ)发布公告,其作为原告状告翡翠教育的股权纠纷案,已于8月1日由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立案,案号为(2019)粤03民初3007号。

此案被告为翡翠教育原股东及核心管理层共计21位。

文化长城指出,因翡翠教育核心管理团队拒绝接受管理,致使文化长城无法对翡翠教育2017年度、2018年度业绩实现情况进行审计确认,更导致其2018年度被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因此,文化长城被迫重新进行2018年度审计,甚至存在退市风险。

对此,文化长城诉讼请求判令解除与翡翠教育于2017年9月19日签署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和《盈利及减值补偿协议》。同时,要求翡翠教育原股东返还已经支付的股份和现金。

此外还要求翡翠教育承担文化长城为签署《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而支付的中介机构服务费、差旅费等共计0.28亿元。

同时,公告指出,翡翠教育原股东因股权转让纠纷起诉文化长城,公告披露相关案件共计11起。截至目前,其中7起已经结案,4起正在审理。

文化长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