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变电气:高温下战斗在生产第一线的员工剪影

保变电气:高温下战斗在生产第一线的员工剪影
2019年08月09日 13:37 机经网

原标题:保变电气:高温下战斗在生产第一线的员工剪影 来源:机经网

随着气温的节节攀升,七八月份又进入了一年中最热的伏天,似火的骄阳炙烤着大地,高温闷热天气让人们大汗淋漓, 保变电气 铁心车间的大干场景在这闷热的映衬下,显得更为火热,各班组员工们为了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车间下达的各项任务,奋战在生产第一线毫不松懈。

近期,铁心车间大型产品生产安排比较集中:山西漳泽发电主变(备用相)型号规格为DFP-390000KVA/1100kV项目产品,国网青海-河南特高压海南站型号规格为ODFPS-700000KVA/765kV项目产品以及国网驻马店-南阳特高压驻马店站型号规格BKDF-240000KVA/1100Kvar电抗器等系列产品铁心重量之大,有的重达197.4659吨,电压等级之高,结构复杂,而且所需要的生产人员也比普通产品需要的人员多,结合生产实际情况,经过车间沟通协调,分别从其他班组抽调人员全力支援叠铁组,大家放弃了周末休息的时间,全力以赴保证生产的正常运行。

“汗水保质量,实战促安全。”铁心车间叠铁组组长孙志利这样说。员工的身上随时备着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用品及药品,“轻伤不下火线”-----工作中有的员工出现了中暑现象,喝一瓶藿香正气水缓解几分钟又冲到作业现场接着干。“我们完全能抵抗酷暑。”优秀党员、叠铁组带班长李昊信心十足地说,他叠铁时那专注的神态,自信的表情,完美的诠释了叠铁组员工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面貌!

在铁心叠装后有时会出现铁心总厚度尺寸或铁心柱两侧厚度互差超差问题,针对这一情况,组长孙志利及时和工艺技术人员进行沟通和原因分析,产生这个问题的主要原因是硅钢片本身片厚不均或受剪切毛刺影响等累积公差造成的。面对问题,他们积极制定了解决方案:首先横剪和纵剪班组在加工铁心片时,严格控制毛刺大小,严格检查硅钢片的质量,不合格品坚决不能使用;其次在叠积过程中严禁将波浪度超差或平整度受损伤的硅钢片叠入铁心中,带班长使用游标卡尺精准测量记录每级厚度,以保证铁心总厚度符合要求,确保一次送检合格!

“高温下的坚守”是一种态度;“高温下的坚守”是一种责任!每一名叠铁组员工正是秉承着这一态度和责任孜孜不倦地保质保量地完成着公司的每一项订单任务,让我们为他们的精神点赞!

保变电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