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概念板块延续强势 潮宏基直线封涨停多只个股大涨

黄金概念板块延续强势 潮宏基直线封涨停多只个股大涨
2019年08月08日 12:06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原标题:黄金概念板块延续强势 潮宏基直线封涨停多只个股大涨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今日(8月8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高开,盘初稍有盘整之后,股指企稳拉升,随后维持高位震荡,盘中有所回落,临近午间收盘,股指再度发力上行,早盘强势行情一览无遗。

  从盘面上来看,黄金概念板块延续强势,截止午间收盘,潮宏基直线封涨停,明牌珠宝老凤祥周大生等多只个股大涨。

  消息面上,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8月7日,中国央行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中国黄金储备达到6226万盎司,较前一个月环比增32万盎司,这也是中国央行连续第8个月增持黄金储备。值得注意的是,不只是中国央行,今年以来俄罗斯、土耳其等众多新兴市场国家央行外汇储备都在大幅增持黄金资产。世界黄金协会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各国央行购金总量达到了374.1吨,创下有统计数据以来全球官方黄金储备同期最大净增幅。

  民生证券表示,当前九月降息预期牢固叠加避险情绪升温,短期黄金将震荡上行。当前美国非农数据验证经济放缓,利率工具表明全年降息仍有 1-2次;同时多国央行降息,全球降息周期趋势已经验证;但未来通胀大概率疲弱或压制黄金的上升空间,中期黄金或偏震荡格局。 而长期来看, 美元周期进入下行周期, 将带领黄金进入长期上升周期。

  川财证券认为,全球降息周期已经开启,市场对未来经济下行预期增强,贵金属作为避险工具,具备较强的上涨动力。在外部贸易风险明显加大的背景下,各国央行加大对避险资产黄金的购买力度,世界黄金协会 8月 1日公布最新报告指出,全球央行 2019年上半年累计买入黄金 374公吨,总价值达到 157亿美元,购买量创下历年同期新高,其中中国、俄罗斯和波兰对黄金的购买量位居前列。

  川财证券进一步分析,金银比有望修复,关注白银上涨机会。在全球降息开启及外围争端的影响下,黄金涨幅较大,而白银涨势较为温和。随黄金突破近年高位,金银比价扩大超 80。参考历史金银比价修复情况, 白银价格有望继续上行。

  国投安信期货指出,在全球经济贸易形势下,首先一方面,即使美联储已决议降息,但并没有表态马上开启逆周期调节经济,因此此次降息后黄金表现实质是对全球避险需求反而是再次确认的过程。另一方面,降息本身对黄金是利多因素,无论是美国经济在边际走弱后联储持续表态中性不进入逆周期调节,亦或是经济在边际走弱后美联储承认进入逆周期调节的降息周期,黄金作为重要的避险工具上涨动能将会延续,将在资产配置上起到相对重要的作用。

  另外,民生证券指出,短期底部反弹,中长期可观。钴价当前位置底部特征明显,大型矿山处于盈亏平衡线;国内金属钴成本约18万元/吨,厂商利润率低,降价空间有限。当前价格贸易商囤货意愿增强。7月底8月初国内钴价出现反弹,MB钴价开始企稳;叠加嘉能可事件刺激,钴价短期反弹空间有望扩大。长期来看,需求方面,3C端预期开始平稳,动力电池端平稳增长,Mutanda停产将使得行业供过于求局面发生改观,钴价有望走出底部。

  (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黄金概念 涨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