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速读8/5:众生药业收购逸舒制药3.42%股权后持股90.65%

医药速读8/5:众生药业收购逸舒制药3.42%股权后持股90.65%
2019年08月04日 22:09 37度雪

原标题:医药速读8/5:众生药业收购逸舒制药3.42%股权后持股90.65% 来源:37度雪

复星医药:注射用 HLX55 单抗(用于转移性或复发性实体瘤治疗)临床试验获受理

京新药业:头孢呋辛酯片通过一致性评价

海思科:阿伐那非片获受理;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钠一致性评价获受理;与实控人共同对成都赛拉诺增资,将其持有的7832万元债权转为股权

福瑞股份:肝功能剪切波量化超声诊断仪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国发股份:分公司获得GMP证书,子公司取得GSP证书和药品经营许可证

宜华健康:监管函(股东林正刚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信披违规)

凯莱英: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35%-45%);半年度报告(营收同比增长44.27%;净利润同比增长46.37%)

康泰生物:半年度报告(营收同比下降24.07%;净利润同比下降9.84%)

海辰药业:半年度报告(营收同比增长33.51%;净利润同比增长29.68%);拟与安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总投资约7.8亿元建设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制剂项目;拟累计支付2175 万欧元的里程碑款引进关联方Nerviano正在研发的 IDH(异柠檬酸脱氢酶)抑制剂候选化合物(项目代号 I111b)

众生药业:半年度报告(营收同比增长9.44%;净利润同比增长10.24%); 拟以2145万元向欧俊华收购其所持有的逸舒制药3.42%股权,收购后持股比例达90.65%

海王生物: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受理

蓝帆医疗:拟公开发行可转债31.44亿元;出资700万元与核心员工共同设立控股子公司,公司持股 70%

润达医疗:控股股东、大股东与下城国投签订股份转让意向性框架协议,若转让实施完成,下城国投将持有26%的表决权,成为控股股东,实控人将变更为杭州市下城区政府

光正集团:所属行业由燃气生产和供应业变更为卫生和社会工作业

广济药业:控股子公司生产线计划停产一个月(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和车间设备需要进行检修等原因)

北陆药业:股东重庆三峡误操作导致短线交易,并提前终止减持计划

万孚生物:解禁7.56万股

龙津药业:控股股东计划减持总股本3%

ST康美(维权):终止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江苏吴中:副总裁金力辞职

每日医药资讯

三部门发文,全国医院账款要被清查:

近日,财政部、卫健委、医保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全面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通知》。《通知》要求正式启用全国统一的医疗收费票据式样,原则上设置一年过渡期,在2020年底前各地区原有票据式样和全国统一的票据式样并行。此外,各地区财政部门要做好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保障工作,实现本地区系统与财政部系统对接,做到全国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一站式查询、真伪查验和报销入账。并利用医保网络通道实现与医疗机构信息传输,做好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应用工作。此次,三部门联合发文,要求医院规范填写票据,记录各项收支,无疑将加大对于医院的监管力度。

一票制要来了,300万自然人出局:

8月2日,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我省医疗机构药品交易“两票制”票据上传工作和公示第一批认定为一票情形审核结果的通知》。北京嘉林、华润赛科、华润紫竹、悦康药业、广州一品红等379家生产企业及其视同生产企业的商业公司通过审核,拟认定其为一票情形。在两票制全国推广、鼓励一票制的过程中,受影响最大的人群,当属代理商和医药自然人,一旦一票制真的来临,无论是商业公司还是自然人,如果不能及时转型,都可能在政策环境的变化中率先出局。

GSK完成与辉瑞交易,成立全球领先消费保健品合资公司:

8月1日,GSK宣布已经与辉瑞完成交易,整合双方的消费保健品业务,成立一家全球领先的合资公司。在新的合资公司中,GSK持有68%的股份,辉瑞持有32%的股份。合资公司将两家公司的高度互补、备受消费者青睐的消费保健品牌组合在一起,其中包括GSK的舒适达、扶他林和必理通,以及辉瑞的Advil,善存和钙尔奇。以基于科学的创新为基础,合资公司成为OTC产品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同时在所有关键地区(包括美国和中国)的市场份额均位居第一或第二的位置。

首款获批CSF1R抑制剂,FDA今日批准第一三共抗癌疗法上市:

今日,FDA宣布批准第一三共开发的集落刺激因子1受体(CSF1R)抑制剂Turalio (pexidartinib)上市,用于治疗症状性腱鞘巨细胞瘤(TGCT)成人患者。值得一提的是,pexidartinib是治疗TGCT的第一个也是唯一的获批疗法。Pexidartinib是一款创新口服CSF1R小分子抑制剂。CSF1R介导的信号通路是驱动滑膜中异常细胞增生的主要因素。Pexidartinib同时也会抑制c-kit和FLT3-ITD的活性。它曾经获得FDA授予的突破性疗法认定和孤儿药资格。

除了在TGCT中的作用以外,CSF1R介导的信号通路在单核吞噬细胞(尤其是巨噬细胞)的分化和生存方面也具有重要作用。在肿瘤微环境中的巨噬细胞能够通过抑制免疫反应,促进血管生成等途径促进肿瘤的生长。Pexidartinib可以抑制巨噬细胞的发育,因此还在临床试验中被用于治疗黑色素瘤、前列腺癌、胶质母细胞瘤、经典霍奇金淋巴瘤等其它癌症类型。

首款肿瘤学数字疗法获FDA批准,可针对所有癌症适应症:

日前,数字疗法领域的领先公司Voluntis公布,FDA批准其Oleena软件上市,用于管理肿瘤学相关症状和远程监控患者。Oleena是第一款能够针对所有癌症适应症的FDA二类医疗器械软件。

Oleena软件是一款独特的癌症护理软件,它基于移动和网络技术,让患者能够自我管理症状,并且让护理团队能够对患者进行远程监护。患者能过够接受实时和个体化的自我症状管理建议。这些建议包括对症状管理的个体化辅导,以及根据患者个人的护理计划,按需提供开始支持疗法的指示。Oleena能够支持自我管理癌症患者的常见副作用,包括腹泻、疼痛和恶心。利用名为Theraxium Oncology的独有算法,它能够支持接受多种癌症诊断和抗癌疗法的患者,包括化疗,免疫疗法和靶向疗法(例如PARP,PI3K,CDK4/6抑制剂)。

逸舒制药 众生药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