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思科技4名员工受贿获刑 其中一人牵连家人

蓝思科技4名员工受贿获刑 其中一人牵连家人
2019年08月02日 12:47 和讯网

原标题:蓝思科技4名员工受贿获刑 其中一人牵连家人 来源:和讯网

甲方员工及时向乙方公司反馈样本验证情况,告知样本存在问题及改良办法,在获得订单后,再为乙方公司争取时间对货物进行整改,以免影响订单量。

只看这些,会发现这是一种十分和谐的合作方式,如果里面没有“猫腻”的话。

8月1日,裁判文书网公布了一份刑事判决书。判决书显示,蓝思科技的4名员工受贿被判刑,还牵连了其中一名员工的家属。

判决书中披露,涉案4名员工均为蓝思科技负责手机保护膜开发与验证的工程技术部员工。

其中,喻某峰在2015年6月至2018年6月期间,利用职务的便利,在作为供应商之一的某公司向蓝思科技提供手机保护膜样品是,通过及时反馈样品验证情况,告知样品存在问题及改良办法等方式,让该公司的样品在所有提供验证的样品中以最短的时间顺利通过验证,取得竞争优势,为该公司获取蓝思科技大量订单。

在获得订单后,喻某峰在该公司大批量供货期间,关注并及时反馈货物存在的问题、告知改良办法,为该公司争取时间以对货物进行整改,避免该公司供应的货物面临赔偿、退货甚至取消供货资格等影响订单的情况。

这就如文章开头所述,甲方员工尽心为乙方公司解决问题。而其中的“猫腻”判决书中也予以披露。供货公司为感谢喻某峰的关照,按照获得订单的1%~3%项目营业额支付提成给喻某峰。

原来,是受贿才使得喻某峰如此尽力。判决书显示,喻某峰先后多次收受XX公司贿赂款共计68万元。

其余三名员工和喻某峰的情况大同小异。其中,陶某仁获得贿赂款8万元、刘某获得贿赂款30余万元,尹某获得贿赂款约10万元。

判决书中还提到,上述四名员工最大的87年生人,而喻某峰最小,91年5月生人。反观喻某峰最早的受贿时间则是2015年6月,也就是说,喻某峰在24岁时就已经开始受贿了。

不仅受贿,喻某峰最后还牵连了家人。判决书显示,喻某峰在多次收受贿赂款后,其妻子徐某明知该款项系喻某峰收受的贿赂款,仍提供自己和其母亲、表妹的银行卡给喻某峰,并帮助他转存和隐匿。2018年7月13日,两人一起被抓获归案。随后其余三名员工也均被抓获。

法院审理该案期间,喻某峰和尹某退缴违法所得10万元,刘某退缴30万元,陶某仁退缴5.4万元。

2019年5月20日,湖南省浏阳市人民法院因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喻某峰有期徒刑3年10个月;刘某有期徒刑1年6个月,陶某仁有期徒刑1年;尹某有期徒刑10个月。

而喻某峰的妻子徐某,因系初犯、偶犯等原因适用缓刑。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并罚6万元。

后喻某峰、刘某不服判决上诉,2019年7月17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责任编辑:李峥 )

蓝思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