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消费龙头成心头好 养老目标基金二季度加大投资

金融消费龙头成心头好 养老目标基金二季度加大投资
2019年07月18日 07:31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金融消费龙头成为“心头好” 养老目标基金二季度加大权益投资 

  据已披露的公募基金二季报显示,不少养老目标基金二季度权益投资比例较一季度有所提升。作为价值投资的标杆,中国核心资产不仅受外资青睐,也成为养老目标基金眼中的香饽饽。其中,消费、金融板块龙头企业备受养老目标基金青睐。

  相关基金经理认为,短期内全球货币再度宽松预期将对市场较为有利。同时,在国内经济磨底阶段,各种托底政策也相对友好。长期而言,对A股的收益空间保持较乐观态度。

  提升权益投资比例

  随着公募基金二季报相继披露,部分养老目标基金在二季度末的持仓情况也浮出水面,多只养老目标基金的权益投资比例有所提升。

  比如民生加银养老服务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民生加银养老服务混合”)二季报显示,该基金的权益投资比例从一季度72.04%提升至二季度75.93%,权益投资比例提升约4个百分点。同时,刚完成建仓的民生加银康宁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混合型FOF(以下简称“民生加银康宁稳健养老一年”)在二季度也配置了权益资产,其二季度的权益投资比例为6.94%。

  部分养老目标基金权益投资比例的提升则较为明显。以南方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FOF(以下简称“南方养老2035三年”)为例,二季报显示,该基金的权益投资比例从一季度零仓位大幅提升至二季度13.89%。

  南方养老2035三年的基金经理表示,今年二季度,该基金继续平稳建仓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逐渐接近业绩比较基准。展望后市,利率及高等级债券资产的上涨行情长期来看尚未结束,同时权益资产也仍有较好的配置价值,后续将通过对宏观经济和各资产类别的深度分析,保持对资产配置比例的持续优化。

  偏爱核心资产

  从已披露的公募基金二季报来看,二季度提升权益比例的养老目标基金主要青睐中国核心资产。其中,以中国平安贵州茅台恒瑞医药伊利股份美的集团等为代表的消费、金融领域龙头企业成为不少养老目标基金的“心头好”。

  比如南方养老2035三年基金在二季度偏爱消费、金融板块的龙头企业,其持有的前十大股主要包括中国平安、贵州茅台、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及伊利股份等;民生加银养老服务混合则主要偏好消费板块龙头企业,二季度其前十大股主要包括贵州茅台、美的集团、五粮液格力电器温氏股份、恒瑞医药等;民生加银康宁稳健养老一年在二季度则主要配置了长江电力工商银行、恒瑞医药、伊利股份等。

  民生加银养老服务混合的基金经理表示,延续防御、稳健、长期的配置思路,在维持食品饮料、医药和家电作为长期底仓的基础上,考虑到非洲猪瘟疫情叠加生猪养殖周期导致未来猪价长期上涨带来的投资机会,又增加了生猪养殖板块的配置,实现了稳健的正收益。

责任编辑:王涵

养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