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豪迈科技:下游轮胎企业盈利改善,海外投产带动模具需求【公司研究】

广发证券--豪迈科技:下游轮胎企业盈利改善,海外投产带动模具需求【公司研究】
2019年07月18日 09:01 广发证券

原标题:广发证券--豪迈科技:下游轮胎企业盈利改善,海外投产带动模具需求【公司研究】 来源:广发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国内头部轮胎企业业绩增速提升

轮胎公司赛轮金宇发布业绩预告,上半年归母净利润5亿元同比增长57%,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62%。公司公告称业绩预增原因是(一)原材料成本整体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导致公司盈利水平有所提升。(二)越南工厂产能发挥较好,本期销量不断增加,盈利能力较去年同期提升明显。这反映了国内轮胎行业整体两大变化并对轮胎模具行业带来积极影响。

轮胎行业盈利能力改善,模具行业下游回暖

根据商务部大宗商品价格指数显示,19年二季度橡胶价格同比下降4%,轮胎其他原材料炭黑和助剂也有不同程度下降。原材料价格下降带来胎企盈利水平提升,未来将一定程度上带动上游轮胎模具行业资本开支。

头部胎企海外产能扩产,带动轮胎模具采购

根据中国轮胎网的统计,18/19年国内多家大型轮胎企业在海外均有项目投资或投产。2019年3月,赛轮越南合资项目正式破土动工,总投资2.8亿美元。2018年9月,中策轮胎泰国第一条全钢工程胎成功下线。玲珑轮胎年报显示,2019年3月塞尔维亚工厂举行奠基仪式,泰国工厂在建的半钢胎产能19年5月达产。头部胎企海外产能扩产,带动轮胎模具需求。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1.23/1.49/1.76元,当前股价对应PE16/13/11倍。给予公司19年合理PE20x,对应合理价值24.6元/股,继续给予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出口贸易风险;原材料价格大幅度上涨;产能投放不及预期。

豪迈科技 广发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