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章鼓引“金凤凰”建鼓风机创新研究院 欲打造鼓风机世界第一

山东章鼓引“金凤凰”建鼓风机创新研究院 欲打造鼓风机世界第一
2019年07月09日 20:33 e公司

原标题:山东章鼓引“金凤凰”建鼓风机创新研究院 欲打造鼓风机世界第一 来源:e公司

  7月7日,山东章鼓(002598)成立章鼓鼓风机创新研究院,这是国内首家致力于鼓风机创新研究的机构。2018年,公司提出鼓风机产业成为世界第一的战略目标,而创新研究院的成立为这一目标的实现打下坚实的桩基。

成立国内首家鼓风机创新研究机构

山东章鼓2011年7月7日在深交所上市,公司主营产品为罗茨鼓风机、多级离心鼓风机、通风机等以鼓风机为主业的相关流体机械,并向以工业废水处理的环保工程及环保节能方向发展。罗茨鼓风机国内市场占有率居全国同行业之首,是一家在细分领域中“小而精”的制造企业。

7月7日,恰逢公司上市八周年,公司成立章鼓鼓风机创新研究院,这也是国内首家致力于鼓风机创新研究的机构。研究院依托的是公司从国外引进的高端人才黄博士,他是世界著名的风机专家,几十年来一直从事风机技术的研究工作,并取得上百项成果。黄博士与章鼓已经有几十年在技术和产品开发方面的合作,这些合作帮助了章鼓在技术上保持世界一流的水平。

公司方面称,2018年公司确定了鼓风机产业成为世界第一的战略目标,并分别与中广核、金川集团等央企、国企建立在鼓风机业务上的战略合作关系。2019年初,为加速公司鼓风机产品在技术上的进步,公司开始筹建章鼓风机创新研究院,并于7月7日筹建完成。

公司表示,创新研究院的成立,将助力公司实现鼓风机产业世界第一的战略目标,尽早实现核电等特殊行业专用鼓风机关键设备的国产化。

公司一直注重技术方面的研发,比如公司的总经理高玉新,是章鼓自己培养的风机专家,正教授级高工,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章鼓风机技术的研究,为公司成功申请五项发明专利和几十项实用新型专利。

公司2018年年报显示,近几年来,公司拥有了逆流冷却、风机降噪、风机抗粘磨、双级串联、风机智能、特殊密封、脂润滑、扭叶叶轮设计等多项专有技术,授权56项专利,其中5项发明专利;并获一项著作权。近5年来,章鼓公司承担山东省级以上技术创新项目和科技计划31项,济南市科技计划3项,荣获国家级产品荣誉2项,省部级科技奖5项,济南市级科技奖励10项。

三年时间公司利润和职工收入增长均超过50%

  山东章鼓上市之后,利用自身多年形成的技术优势和资本市场的力量不断加速自身发展,尤其是2016年至今,公司发展进入快车道,公司销售收入增加一倍,利润增长52%,职工收入59%,并形成了以鼓风机制造为代表的现代制造业和以工业废水处理为代表的高端环保产业的双主业发展战略。

凭借深耕细分领域,完善营销体系和方式,公司在鼓风机领域中构筑了保障盈利的“护城河”。2019年,在全球经济普遍不景气的大背景下,章鼓仍然取得了不错的发展。第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2.6亿元,同比增长43.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576.6万元,同比增长20.02%。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山东章鼓与瑞士麦尔兹欧芬堡公司成功签订石灰窑工程项目罗茨鼓风机设备采购合同。麦尔兹欧芬堡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生产高质量石灰和白云石的工程公司,拥有多项先进的石灰窑专利技术,是石灰窑行业主流的并流蓄热式麦尔兹双膛石灰竖窑技术发明者。其在全球50多个国家设计和建造了数百座石灰窑,在国际石灰窑行业享有极高的声誉。此次采购涉及风机数量12台套,为公司拓展海外风机市场迈出了坚实一步。

山东章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25.22
  • 07-10 乐鑫科技 688018 62.6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38.09
  • 07-10 铂力特 688333 33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