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只富时罗素概念股中报业绩预喜 10公司净利润翻番

46只富时罗素概念股中报业绩预喜 10公司净利润翻番
2019年06月23日 07:10 证券日报

  距离今年上半年行情收官还剩5个交易日,在行情即将收官之际,上市公司中报业绩开始成为市场资金关注的重点,尤其是今年中报业绩预期向好的富时罗素概念股更容易吸引场内存量资金的目光。《证券日报》记者根据数据统计发现,在1097家富时罗素相关上市公司中,2019年一季报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共有699家,占比逾六成。其中,有124家公司今年一季报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具体来看, 共进股份太平洋内蒙华电益生股份汇顶科技新华医疗粤电力A农产品荣安地产申达股份天山股份 等11家公司2019年一季报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达到10倍以上。另外,包括 中航沈飞北京城建东吴证券华胜天成浙江永强均胜电子中船科技九鼎投资 等在内的113家公司2019年一季报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也均实现同比翻番。2019年中报业绩预告方面,截至6月21日收盘,共有99家相关上市公司率先披露了2019年中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46家,占比近五成。其中, 圣农发展比亚迪亿纬锂能恩捷股份大洋电机青岛金王汉缆股份雅克科技网宿科技华润三九 等10家公司均预计2019年中报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 立讯精密卫星石化贝瑞基因海翔药业蓝帆医疗百润股份威华股份联创电子京新药业东诚药业江苏国信(维权)高德红外视源股份煌上煌凯莱英 和申达股份等公司2019年上半年业绩也均有望同比增长50%及以上,彰显出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估值方面,截至目前,有425只富时罗素概念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20倍,包括 新钢股份 (2.84倍)、 华菱钢铁 (3.10倍)、 三钢闽光 (3.57倍)等在内的129只概念股最新估值均不足10倍,其具有较强的安全边际,估值优势较为明显。*本文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