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大利空!AI概念股又崩了,A股怎么走?

突发大利空!AI概念股又崩了,A股怎么走?
2023年04月06日 07:34 中证报

  当地时间4月5日(周三),欧美股市多数收跌,大型科技股普遍下跌,AI概念股继续重挫。

  美国3月ADP就业人数仅增加14.5万人,远低于预期的21万人,同时工资增长放缓,显示出劳动力市场需求出现降温迹象。分析认为,这一经济数据或再次加强市场对于美联储会否进一步加息的怀疑。

  欧洲方面,欧央行可能在5月初加息50个基点,欧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霍尔兹曼本周早些时候表示,这样的举措“仍有可能”。

  当地时间4月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外国使节递交国书仪式上就俄外交政策等问题发表讲话。普京表示,俄美关系正处在深刻的危机之中。

  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特斯拉三日累跌超10%

  当地时间4月5日,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涨80.34点,涨幅0.24%,报33482.72点;纳指跌129.47点,跌幅1.07%,报11996.86点;标普500指数跌10.22点,跌幅0.25%,报4090.38点。

  来源:Wind

  大型科技股普遍下跌,亚马逊跌超2%,苹果、奈飞、脸书跌超1%,谷歌、微软小幅下跌。

  特斯拉跌3.75%,日线三连跌,累跌10.65%。

  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2.7%。开心汽车跌超8%,金山云跌逾6%,新东方、爱奇艺跌超5%,腾讯音乐、好未来、BOSS直聘跌超3%,百度、蔚来跌逾2%。

  欧股方面,欧洲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德国DAX指数跌0.53%报15520.17点,法国CAC40指数跌0.39%报7316.3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37%报7662.94点。

  来源:Wind

  AI概念股延续跌势

  周三,人工智能概念股延续跌势,BigBear.ai控股跌超18%,C3.ai跌超15%,SoundHound AI跌超12%。

  当地时间4月4日,美国白宫官员表示,美国总统拜登于当地时间周二在白宫与科技顾问举行会议,讨论人工智能(AI)给人类、社会和国家安全带来的“风险和机遇”。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人工智能可以帮助应对疾病和气候变化,但也必须应对其潜在的风险。科技公司有责任确保其产品在公开之前是安全的。人工智能是否存在威胁还有待观察。

  除了美国以外,欧盟各国也相继出手。

  4月1日,OpenAI已在意大利下线ChatGPT,此前意大利数据保护局Garante在3月31日暂时禁止了该聊天机器人,并对其涉嫌违反隐私规则展开了调查。

  4月3日,德国联邦数据保护专员Ulrich Kelber表示,德国可能会效仿意大利,以数据安全方面的担忧为由,屏蔽ChatGPT。

  法国和爱尔兰方面也联系了意大利数据监管机构,并讨论了调查结果。

  据媒体报道,加拿大隐私专员办公室(OPC)4日宣布开始调查ChatGPT背后的公司OpenAI,涉及“指控OpenAI未经同意收集、使用和披露个人信息”的投诉。

  4月5日,ChatGPT官网停止Plus付费项目的购买。在升级界面,OpenAI表示“因需求量太大暂停了升级服务”。

  近日,知名做空基金Kerrisdale Capital针对美股最火AI股——C3.ai发布了一份空头报告,其中指出,C3.ai使用高度激进的会计手段来夸大其损益表指标,以满足卖方分析师对收入和某些利润指标的估计,并掩盖其基础业务的显著恶化趋势。

  国内方面,4月4日,华创策略发出市场首份风险提示研报,其认为在历史上主题行情中,相对成交热度短期触顶后,相关板块通常需要时间消化估值,本轮AIGC行情已接近拔估值尾声,半年内可能无超额收益。

  经该机构进一步测算,目前AIGC指数后续或存在0-15%的上涨空间,最大回撤点位对应当前指数跌幅可能在8%-30%左右。因此,进一步向上空间有限,估值高位存在回调风险,后续仍需观察基本面兑现情况。

  美国又一区域银行大跌

  美股周三盘中,美国区域性银行阿莱恩斯西部银行(Western Alliance Bancorp)宣布,该行存款外流趋于稳定之后,其股价跌幅有所收窄。该股周三早盘一度下跌20%,收盘跌幅为12.38%,今年以来下跌了50%以上。

  阿莱恩斯西部银行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末存款总额为476亿美元,环比下降了11%,该行存款余额自3月20日开始趋于稳定。该行补充称,从3月31日至4月4日,存款又增加了12亿美元。

  阿莱恩斯西部银行表示,该行第一季度存款净流出总额为60亿美元。此外,其保险存款总额目前占总存款的68%,明显高于该银行截至3月16日披露的55%的水平。

  银行业将于下周开始发布第一季度财报,预计投资者将密切关注资产负债表,以寻找银行压力和流动性紧缩的迹象。

  普京:俄美关系正处在深刻危机之中

  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4月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外国使节递交国书仪式上就俄外交政策等问题发表讲话。普京表示,俄美关系正处在深刻的危机之中。危机的根源是俄美对构建当今世界秩序的立场大相径庭。俄方始终认为,应基于平等、尊重彼此主权和利益、不干涉彼此内政等原则构建俄美关系。俄方也将继续遵循这一指针。

  普京还说,当前世界局势十分复杂且充满矛盾。俄罗斯奉行平衡多元的外交政策,无意自我孤立,愿与所有国家构建建设性的伙伴关系。

  越南北部一直升机坠毁至少两人死亡

  据新华社报道,一架载有4名游客的贝尔505型直升机5日下午在越南北部广宁省坠毁,造成至少两人死亡。

  报道说,这架直升机隶属于越南北方直升机公司,搭载游客俯瞰著名旅游景点下龙湾。直升机当天下午起飞,随后与地面失去联系。北方直升机公司配合当地有关部门展开搜救行动,发现两名遇难者遗体和疑似直升机残骸。

  目前,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银行 普京 A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15.9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245.56
  • 04-06 迪尔化工 831304 3.98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28.75
  • 04-06 光大同创 301387 58.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