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爆雷!百亿龙头业绩暴降90%!两地凌晨发生地震,重磅数据将至,美股齐涨

深夜爆雷!百亿龙头业绩暴降90%!两地凌晨发生地震,重磅数据将至,美股齐涨
2023年02月14日 07:23 中证报

  美国2023年1月通胀数据披露前夕,美股三大股指隔夜集体走高,大型科技股、在美上市热门中概股迎普涨行情。有机构认为,当前资产交易通胀和加息放缓大方向没有问题,但是对于降息预期的“抢跑”比较明显,所以短期会有反复和回吐。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2月14日,新西兰政府宣布,由于飓风“加布里埃尔”对民众的生产生活持续产生严重影响,新西兰全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月14日02时38分在青海海西州茫崖市(北纬38.96度,东经92.75度)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2月14日3时35分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北纬46.62度,东经119.92度)发生3.6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

  东莞发生凶杀案 警方通报

  东莞市公安局长安分局13日晚发布情况通报。2023年2月13日下午2时许,长安镇上角社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嫌疑人殷某某(男,38岁,无业)因个人积怨找曾某某(男,32岁)讨要说法。期间使用随身携带的刀具将曾某某捅伤。张某(男,29岁)、魏某某(男,39岁)上前劝阻时亦被捅伤,嫌疑人殷某某随后被当场控制。经120到场救治,曾某某、张某现场已无生命体征,魏某某在送医过程中死亡。

  来源:东莞市公安局长安分局

  周黑鸭:2022年净利润不少于人民币2000万元 

  同比降约90%

  周黑鸭13日晚(01458.HK)在港交所发布公告,预计2022年净利润不少于人民币2000万元,而2021年同期净利润为人民币3.424亿元,同比降约90%;报告期间总收入预计同比下降20%左右,而2021年同期总收入为人民币28.70亿元。

  截至2月13日收盘,周黑鸭在港股收报4.39港元,总市值105亿港元。

  美股三大股指集体走高

  当地时间2月13日,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涨幅均超过1%。截至收盘,道指涨1.11%,报34245.93点;标普500指数涨1.14%,报4137.29点;纳指涨1.48%,报11891.79点。

  图片来源:Wind

  行业板块及个股方面,隔夜美股大型科技股、银行股集体上涨。截至收盘,奈飞涨3.23%,微软涨3.12%,亚马逊涨1.98%,苹果涨1.88%,脸书、谷歌股价集体收涨;花旗涨1.78%,摩根大通、富国银行均涨逾1%,高盛涨0.74%。

  在美上市热门中概股普遍上涨。截至收盘,网易有道涨近13%,亚朵涨7.63%,好未来、雾芯科技、名创优品均涨逾6%,途牛涨5.77%,贝壳涨5.67%,百度涨5.66%;中概新能源汽车股集体上涨,理想汽车涨4.65%,小鹏汽车涨近2%,蔚来汽车股价翻红。

  从市场反应看,目前美股市场对于即将发布的美国2023年1月通胀数据继续放缓持较为积极的态度,从年内美股市场整体走势看,表现最活跃的纳指已累计上涨13.62%。不过中金公司指出,对资产而言当前交易的通胀和加息放缓大方向没有问题,但是对于降息预期的“抢跑”比较明显,所以短期会有反复和回吐。

  具体而言,对于美元,抢跑的预期、衰退压力和地缘风险都可能继续支撑其短期走高,中金公司认为中期趋势不至于逆转,二季度后是判断其拐点更好契机;对于美股,分子端增长压力在二季度不断增加,但估值并不便宜,因此对整体美股判断“欲扬先抑”,同时年底在纳斯达克的带领下有望修复。

  欧洲股市主要股指隔夜集体走高,但市场分化较为明显。Wind数据显示,截至收盘,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40指数、德国DAX指数分别上涨0.83%、1.11%、0.58%。

  图片来源:Wind

  欧盟委员会13日发布的2023年冬季经济预测报告显示,欧洲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依然很高。消费者和企业继续面临高昂的能源成本,核心通胀1月份仍在上升,将进一步侵蚀家庭购买力。由于通胀压力持续存在,欧洲央行将继续采取紧缩货币政策,这将对企业活动造成压力并拖累投资。此外,受地缘政治持续紧张影响,能源价格还可能继续攀升,进一步加剧通胀。

  新西兰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2月14日8时43分,新西兰政府宣布,由于飓风“加布里埃尔”对民众的生产生活持续产生严重影响,新西兰全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自12日以来,飓风“加布里埃尔”在新西兰两天内的降水量记录已经超过400毫米,预计明天降水量将持续增加。13日,奥克兰北部阵风风速最高达到每小时168公里。

  编辑:张楠 王寅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0 纳睿雷达 688522 --
  • 02-20 华人健康 301408 --
  • 02-17 宿迁联盛 603065 --
  • 02-15 艾能聚 834770 5.98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61.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