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大摩策略师称美股春季将跌至熊市低点 联储官员料需继续加息以实现通胀目标 华尔街预演CPI应对策略

外盘头条:大摩策略师称美股春季将跌至熊市低点 联储官员料需继续加息以实现通胀目标 华尔街预演CPI应对策略
2023年02月14日 01:1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摩根士丹利策略师Wilson:股市无视现实 今年春季将跌至熊市低点

      2、华尔街预演CPI应对 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关注焦点和策略各不同

      3、债市投资者严阵以待 通胀数据或引发美债进一步下挫

  4、美联储理事Bowman预计需要继续加息来实现通胀目标

  5、欧洲央行官员Centeno:必须看到通胀率朝着2%迈进才能放慢加息步伐

      6、经济学家预计欧元区通胀率到2025年仍将高于欧洲央行目标水平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Wilson:股市无视现实 今年春季将跌至熊市低点

  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师称,美国股市过早地消化了美联储暂停加息的前景,其遭抛售的时机已经成熟。“虽然近期前端利率上升支持了美联储可能比预期时间更长维持限制性政策的观点,但股市拒绝接受这一现实,” Michael Wilson为首的团队一份报告中写道。

  Wilson是一位坚定的华尔街空头,他准确预测了去年美国股市的下跌,并且预计基本面恶化、再加上美联储在企业盈利衰退的同时加息将会驱动股市在今年春季跌至一个最终的低点。摩根士丹利策略师们写道:“价格与实际脱节的程度一如这个熊市期间的情况。” 去年美国股市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差表现。

  上周,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超过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程度创下1980年代初以来最大,表明投资者对经济抵御加息能力的信心下降。与此同时,美国股市创下有记录以来最强劲年度开局之一。不过,随着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关于进一步加息的展望打压市场情绪,股市的涨势已经开始转弱。

  华尔街预演CPI应对 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关注焦点和策略各不同

  几个月来,美联储和股票投资者之间一直处于一种令人不安的休战状态。随着通胀降温,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对5万亿美元的股市市值增长基本上保持了沉默。然而许多人担心,股市上涨不利于鲍威尔为经济降温的努力。

  和平能否持续,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周二的消费者价格指数。

  市场正在逐渐形成共识,通胀数字走软可能会重振股市的新年涨势,而强于预期可能令上周的风险资产抛售势头延续。美国股市和债券自10月以来大幅上涨,当时通胀数字扭转了长达两年大多强于预期的趋势。市场上涨同时带来了金融状况放松,尽管存在着这是否不利于美联储实现放缓需求、遏制通胀这个目标的疑问,但鲍威尔屡次对此不予理会。

  债市投资者严阵以待 通胀数据或引发美债进一步下挫

  投资者正准备迎接本周可能导致债市暴跌恶化的关键通胀数据。

  美国劳工部周二的报告预计将显示,尽管年度通胀率进一步下降,但1月份消费者价格三个月来首次加速增长。

  就在通胀形势可能发生逆转前,1月份就业数据的井喷推动债市持续重挫。后来,美联储官员们表示通胀之争尚未结束,央行可能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实现物价稳定。这也会打消通胀率将保持下行趋势的希望,这一希望上个月引发美国国债上涨。

  “存在通胀率下降速度没有市场预期那样快的短线风险,”Rockefeller Global Family Office首席投资官Jimmy Chang表示。

  鉴于CPI料将上升,月度指标大幅上升可能令美债跌势延续的风险仍存。互换交易员已将终端基金利率预期调高至接近5.20%,略高于美联储官员在12月会议上设定的中值预测。

  美联储理事Bowman预计需要继续加息来实现通胀目标

  美联储理事Michelle Bowman表示,美联储可能不得不继续加息以遏制价格上涨,这可能会放缓经济增长并影响就业市场。

  “我们距离实现价格稳定还远,我预计会有必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使通胀率朝着我们的目标下降,” Bowman周一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举行的社区银行会议上表示。“这样做可能会导致经济活动增长乏力,劳动力市场状况出现一定程度走弱。”

  她说,恢复价格稳定对于劳动力市场可持续强劲至关重要。“虽然收紧货币政策以降低通胀存在成本和风险,但我认为允许通胀持续的成本和风险要高得多。”

  在2月1日,美联储官员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4.5%至4.75%的区间。之前在12月加息50个基点,再此前连续四次加息75个基点。

  欧洲央行官员Centeno:必须看到通胀率朝着2%迈进才能放慢加息步伐

  欧洲央行管委会委员Mario Centeno表示,通胀前景需要回落至接近欧洲央行的目标水平才能证明放缓加息步伐是合理的。

  这位葡萄牙央行行长周一表示,将于3月份发布的新的季度预测在决定货币政策路径方面“非常重要”。虽然他拒绝揣测利率可能见顶的水平,但他表示正在逼近终端利率。

  Centeno表示,要放慢当前加息50个基点的步伐,“真的需要看到中期内通胀率朝着2%聚拢”。他说:“3月份对于准确定义这一时刻非常重要,因为新的预测将表明我们在此进程中的确切位置。”

  对Centeno而言,定于3月份发布的最新展望至关重要。他说,该预测“有很大的可能性”将更清楚地说明欧洲央行有史以来最激进的货币紧缩政策的终点在哪里。

  经济学家预计欧元区通胀率到2025年仍将高于欧洲央行目标水平

  根据调查的经济学家表示,欧元区通胀虽然放缓,但到2025年仍会高于欧洲央行2%的目标。调查显示,到2025年整体和核心通胀指标预计会平均增长2.1%。

  调查显示,欧洲央行当前最为关切的核心通胀率会在第一季度5.2%的水平见顶,然后在今年的最后三个月回落至3.6%。

  近期受天气因素影响,天然气价格回落。通过这些预测,可以一窥欧洲央行下月发布的最新季度预测。上一次发布预测时,预计2025年核心通胀率为2.4%,促使欧洲央行继续推进有史以来最激进的加息计划。

  事实证明,面对俄乌冲突,欧洲经济要比预期更具韧性,甚至可能躲过小幅经济衰退。受访的经济学家预计第一季度欧元区GDP会萎缩0.2%,之后将会反弹。调查预测,2023年欧元区GDP将增长0.4%,2024年增长1.2%。

  德国是欧元区四大经济体中唯一一个今年预计将会出现萎缩的国家,而西班牙势将创下最快增长速度。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通胀 美联储 加息 大摩 CPI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0 华人健康 301408 --
  • 02-20 纳睿雷达 688522 --
  • 02-17 宿迁联盛 603065 --
  • 02-15 艾能聚 834770 5.98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61.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