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上热搜!美俄亥俄州火车脱轨起火 危险气体蔓延人心惶惶

冲上热搜!美俄亥俄州火车脱轨起火 危险气体蔓延人心惶惶
2023年02月13日 22:00 媒体滚动

  来源:财联社

  周一(2月13日),一则关于“美俄亥俄州致命毒云漫天”的新闻冲上了微博热搜,引发广泛讨论。

  本月月初,美国俄亥俄州一列火车的50节车厢脱离轨道引发大火,其中包括5节含有毒气体的车厢。

  据社交媒体上流传的视频,事故现场火光冲天、浓烟弥漫,滚滚浓烟。大火从3日21时延续到4日早上。

  3日当天,俄亥俄州的应急部门紧急疏散了事发当地周围1英里的数千居民离开东巴勒斯坦城。

  危险气体蔓延

  之后,工作人员排放了该火车上携带的有毒易燃化学物质——氯乙烯,并令该气体在受控环境下燃烧,以免再次发生爆炸。

  据了解,氯乙烯是一种有毒易燃的无色气体,被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认定为致癌物质,也在世卫组织中的1类致癌物清单中。

  氯乙烯燃烧后生成的氯化氢和碳酰氯也会对人体有害,甚至会生成毒性更强的“二噁英” 。

  托莱多大学环境工程教授Ashok Kumar指出,吸入氯乙烯气体会引起头晕、恶心、头痛和呼吸并发症。Kumar还补充称,这种化学物质还会导致肝癌和其他器官的癌症。

  最新消息显示,俄亥俄州的应急部门已于2月8日表示,疏散的居民可以安全返回城镇。

  俄亥俄州和宾夕法尼亚州政府均表示,在事故区域和周边居民区所采集的数百个空气样本中的毒素水平低于危险标准。

  当地居民人心惶惶

  对此,当地居民却发出了不一样的声音。一些专家表示,空气监测应该使用更先进的设备,目前尚不清楚当地机构在告诉居民空气安全时是否有足够的数据。

  居民Eric Whitining表示,有些晚上,空气闻起来像过度氯化的游泳池,他的眼睛会感到灼痛,“我们只能相信他们没有对我们撒谎。”

  根据当地居民拍摄的照片显示,大量动物死亡。一名州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在一些水道中发现了死鱼。

  州官员建议返回附近宾州城镇的居民打开窗户、打开风扇并用稀释的漂白水擦拭所有家具表面。

  经营临近疏散区一家奶牛场的Taylor Holzer告诉媒体,他饲养的几只狐狸已经病危,其中一只剧烈咳嗽,还出现了腹泻症状。

  Holzer说,其他狐狸也出现了流泪和浮肿的现象,并且一反常态地连续几天拒绝进食。“我们被告知空气是安全的,但这明显对动物或人绝对不安全。”

  美国国会共和党众议员玛乔丽·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在社交媒体上转发了有关事件的视频。她暗示政府想以“不明飞行物”(UFO)的新闻来掩盖毒气严重泄漏这一事件。

  (文章来源:财联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起火 火车脱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0 纳睿雷达 688522 --
  • 02-17 宿迁联盛 603065 --
  • 02-15 艾能聚 834770 5.98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61.87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