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证券总裁落定!信达证券原副总徐克非接棒,坎坷IPO路迎曙光?

渤海证券总裁落定!信达证券原副总徐克非接棒,坎坷IPO路迎曙光?
2021年09月09日 15:03 界面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记者|陈靖

  时隔五个月后,渤海证券新任总裁正式到位。根据渤海证券官网显示,公司9月聘任原信达证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克非担任公司总裁。

  新任总裁何许人也?

  据公开资料,徐克非亦是证券行业老人,厦门大学经济学博士。1993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贵州证券有限公司部门经理助理、公司总经理助理,汉唐证券有限公司投资银行总部总经理,太平洋证券有限公司投资银行总监。2006年5月至2007年11月任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证券业务部总经理助理。2007年11月起于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历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投资银行业务部总经理、辽宁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副董事长、信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2015年7月至2021年8月,任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徐克非的到任,填补了原总裁王修祥4月突然辞任的空缺。

  在王修祥辞任、渤海证券新任总裁人选尚未敲定的时间里,暂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志勇代行该职。

  根据《中国银监会中资商业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高级管理人员代为履职的时间不得超过6个月。

  2021年9月6日,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徐克非先生为公司总裁的议案》,任期至第四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2015年,渤海证券混改增资扩股,随后启动IPO上市辅导。但是,公司内控、合规管理与高管动荡或成渤海证券上市最大绊脚石。

  根据规定,主板要求发行人最近3年实际控制人没有发生变更,而创业板的要求是2年。

  8月10日,天津证监局公布了《光大证券(维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之上市辅导工作进展情况报告(第五期)》。光大证券指出,渤海证券前次取得的《关于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监管意见书》已到期。公司已于2021年4月27日,向证监会提交关于出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监管意见书的申请报告及相关材料,目前相关审批手续仍在推进中,公司将持续关注监管意见书的批复进展。

  在业绩方面,渤海证券表现不佳。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6月18日发布的《证券行业2020年经营指标排名》,渤海证券总资产593.34亿元,位列第34名,较上年下降4位;净资产205.35亿元,位列第29名,较上年下降5位;营业收入27.97亿元,位列第37名,较上年下降5名;净利润11.06亿元,位列第32名,较上年下降2名。

  此外,公司评级常年位于BBB级别。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05-26 宇邦新材 301266 26.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