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会议,重大政策再度来袭!A股本轮反弹精彩纷呈,风格已显露

重磅会议,重大政策再度来袭!A股本轮反弹精彩纷呈,风格已显露
2022年05月26日 06:25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 Wind资讯  

  5月25日,国务院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办公厅发布重磅政策,白天A股市场也强劲回暖。随着近期政策密集出台,效果逐渐叠加,最终将推动经济平稳发展,也使得国内资本市场中长期投资价值不断显现。

  //  最新重磅政策一览  //

  1、5月25日,国务院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说,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把稳增长放在更突出位置,着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保护经济韧性,努力确保二季度经济合理增长和失业率尽快下降,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要确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政策上半年基本实施完成,国务院常务会确定的稳经济一揽子政策5月底前都要出台实施细则。解决两难多难问题是对行政能力的考验。要在防控好疫情同时完成经济社会发展任务,防止单打一、一刀切。各地在助企纾困上政策能出尽出。对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用市场化办法、改革举措解难题。

  2、5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提出要统筹盘活存量和改扩建有机结合的项目资产,包括综合交通枢纽改造、工业企业退城进园等。

  盘活三大重点领域:一是重点盘活存量规模较大、当前收益较好或增长潜力较大的基础设施项目资产,包括交通、水利、清洁能源、保障性租赁住房、水电气热等市政设施、生态环保、产业园区、仓储物流、旅游、新型基础设施等。

  二是统筹盘活存量和改扩建有机结合的项目资产,包括综合交通枢纽改造、工业企业退城进园等。

  三是有序盘活长期闲置但具有较大开发利用价值的项目资产,包括老旧厂房、文化体育场馆和闲置土地等,以及国有企业开办的酒店、餐饮、疗养院等非主业资产。

  3、5月25日,财政部发布《关于发挥财政政策引导作用支持金融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的通知》,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增信作用。

  地方各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对符合条件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等行业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融资担保支持,及时履行代偿义务,推动金融机构尽快放贷,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2022年,将上述符合条件的融资担保业务纳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再担保合作范围。有条件的地方要加大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资本金补充、担保费补贴等支持力度。

  //  股市风格有所显现  //

  5月25日,沪深股市纷纷反弹,A股三大股指全面收红,不过上证指数要强于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意味着稳增长下,权重等绩优蓝筹股较科技成长股更受资金追捧。沪深两市超4000家公司上涨,普涨明显。

  不过两市成交萎缩,单日成交额仅有7622.64亿,较前一个交易日9907.27亿下滑了23.06%,并创5月10日以来新低。

  Wind热门概念板块涨多跌少,其中,特高压、虚拟人等板块涨幅达5%以上,位居前列;紧随其后鸡产业、医药商业、火电等多个板块涨幅超过4%。

  而Wind行业板块中,港口、能源设备、文化传媒、零售、机场等领涨,涨幅均在3.5%以上。

  北向资金经过两个交易的净流出后,5月25日,资金纷纷回流,合计净买入34.09亿元,本月净卖出63.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44.98亿,深股通大幅净卖出108.48亿,可见北向资金对低位绩优蓝筹股的青睐与近期市场表现不谋而合。

  //  本轮反弹个股精彩纷呈  //

  Wind数据显示,自4月27日触底反弹以来,两市共有1240只个股涨幅超过20%,占比26%;有1635只个股涨幅在10%到20%之间,占比34%。这也意味着本轮反弹有60%以上个股涨幅超过10%,而仅有507只个股出现下跌,占比为10%。可见,本轮行情中,不仅主要股指反弹力度强劲,个股表现更是精彩。

  随着板块个股的轮动,前期未大幅上涨,而业绩持续高增长的个股后期有较大的翻身机会。Wind数据显示,本轮反弹中,涨幅小于5%甚至下跌的个股中,有39只2021年度业绩增速和2022年一季度业绩增速均超过50%,且当前市盈率小于30倍,这类低估值高增长个股,可关注。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05-26 宇邦新材 301266 26.86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