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遭投资者投诉未尽责履行托管人义务

中泰证券遭投资者投诉未尽责履行托管人义务
2019年01月31日 23:51 新浪财经综合

   近日,有投资者投诉中泰证券未尽责履行托管人义务。事件起因为投资者购买了由中泰证券为基金托管机构、深圳市冠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冠石资产)为基金管理人的三个债券类基金产品无法正常赎回,合计人民币5.5亿元。

  据这位投资者透露,三个债券类基金产品是由中泰证券推荐,并在其协调并提供了附加保本保息函后购买,后得知上述上三个产品配置的多个债券发生违约,并且金额巨大。

  其中违约债券之一是16长城01债,三个产品合计持有该债券高达一亿多面值,占该债券发行总量近20%的比例。这位投资者还表示,对于这种高风险的民营企业单支债券如此高比例的买入没有合理投资逻辑。

  2018年7月底这位投资者提出将于产品正常开放日(2018年9月6日)赎回冠石定制一期产品2亿元的需求后,收到冠石资产存在市场流动性危机,要求长时间延期支付的反馈。2018年9月6日、10月12日和12月10日,投资者相继向管理人和托管机构正式发出了全额赎回以上三个产品的赎回申请。截至发稿日,这位投资者都没有收到该产品的本金和利息,并且中泰证券对该事件采取的态度并不积极,投资者希望中泰证券可以妥善处理,从而保障公司的诚信品牌。

  这位投资者表示,这种不按保本协议及时支付的行为损害了冠石资产和中泰证券的企业信用,并且认为中泰证券未按照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履行托管人义务。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