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飙升:豪华游省钱 700万春节出境旅客笑了

人民币汇率飙升:豪华游省钱 700万春节出境旅客笑了
2019年01月31日 15: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推荐阅读】

     美联储鸽声嘹亮致美元走弱 人民币汇率应声涨破6.7

   春节出境游热 多个驻外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谨慎消费

  1万美元豪华游可省2000多!人民币汇率飙升:700万春节出境旅客笑了

  作者:安曼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临近春节,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继续飙升!

  今早(1月31日)开盘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开盘报6.69,不仅突破6.7的关键关口,还创下了去年7月份来新高。

  如果从最近2个月多的汇率来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从6.97到了6.69,阶段飙升了4%左右。

  春节是每年出境游的绝对高峰期,今年预计有700万以上人群选择春节期间出境游,又不少已经启程。

  对于一家三口或四口,豪华的出境游开销需要1万美元或更多,按1万美元测算,相比2个月前的汇率,可节省2000多人民币,相比最高点节约2700元左右。

  2700元可以干啥,可以去买一张东南亚旅游的机票了。

  中国旅游研究院初步统计,2018年全年中国出境游旅客达到1.4亿人次,比2017年全年1.29亿人次多出1100万,同比增幅达到了13.5%。2019年全年中国出境游将继续保持10%以上的增长。

  携程预计,2019年春节的出境人数能有700万人次,很可能再次创出历史新高。

  在国人出境游中,距离较近的泰国成为热门地区,泰国也多次成为中国人春节旅游的首选目的地。

  那么泰铢兑人民币的汇率如何呢?

  虽然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呈上升态势,但是人民币兑泰铢在今年开年以来呈现贬值态势。

  相比2个月前,人民币兑换泰铢的汇率上升超过了3%,这就意味着如果去泰国旅游,一个人在当地花费1万人民币,那么每人可以节省300元多一点。

  如果是3人同行,每人花费1万人民币,则可以比2个月前的汇率节省1000元左右。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