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鸽声嘹亮致美元走弱 人民币汇率应声涨破6.7

美联储鸽声嘹亮致美元走弱 人民币汇率应声涨破6.7
2019年01月31日 10:34 澎湃新闻

  美联储鸽声嘹亮导致美元走弱,人民币汇率应声涨破6.7关口

  澎湃新闻记者 陈月石

  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全球金融市场迎来了一场比预期更加鸽派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在美联储不仅不加息,还传递出暂缓加息的信号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应声大涨。

  1月31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开盘即升破6.70关口,报6.6900,随后小幅走低。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累计升值超过2.4%。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1月31日则基本持平在6.71一线。

  人民币汇率在在岸市场强势表现,受到了中间价大涨的带动。

  1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大涨318个基点报6.7025,续创去年7月19日以来新高,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7343;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7131,夜盘收报6.7156。

  而直接带动人民币即期汇率升破6.70的,则是凌晨以“鸽派”开年的美联储。

  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3时,美联储2019年首次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FOMC)议息会议决定暂不加息,保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2.25%-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不过,这是一次比市场预期更加鸽派的会议:美联储在声明中完全去除“进一步加息”这一指引,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表示“加息的必要性有所降低”,使得市场开始计入美联储加息周期就此结束的可能。

  因此,决议公布后,10年期国债收益率重回2.7%以下,美元走弱超过0.5%。

  中金公司认为,加息指引的去除、缩表政策门槛的下调,均使得美国与其他地区“政策差”收敛。而且,美联储向鸽派立场调整可能尚未结束。该公司预计,年内美国国债收益率上行空间有限。同时,预计年中美元指数回落至90,年末至89。

责任编辑:万露

美联储 人民币汇率 走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