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读财报 | 网易一季度收入236亿元,游戏增收不增利,云音乐成最大亮点

2分钟读财报 | 网易一季度收入236亿元,游戏增收不增利,云音乐成最大亮点
2022年05月25日 16:40 新浪财经

  5月24日晚,网易公布了2022年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

  一季度,网易总收入236亿元,同比增长14.8%,毛利128亿元,同比增长16.1%。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亿元,同比下降约1%。一季度,网易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下净利润为51亿元,与上年持平。在收入仍保持增长的基础上,网易陷入了增收不增利的处境。

  游戏业务是网易的基本盘,也是网易一季度收入增长的重要推动力。一季度,在线游戏服务的收入173亿元,同比增长15.3%,约占公司总收入的73.3%。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亿元,同比下降约1%。处于增收不增利的状态。

  在游戏业务之外,包括有道、网易云音乐也在稳步发展。

  其中,网易云音乐成最大亮点。作为网易旗下重要的业务板块,5月24日晚,网易云音乐也公布了一季度业绩。

  一季度,网易云音乐收入达到20.67亿元,同比增长 38.6%。云音乐也成为网易一季度增长最明显的业务。一季度网易云音乐毛利为2.51亿元,上年同期亏损5395万元。经调整净亏损为1.51亿元,较上年同期亏损2.83亿元明显收窄。

  虽然收入实现快速增长,但用户数据却不容乐观。一季度,网易云音乐在线音乐服务月活跃用户数为1.82亿,较上年同期不增反降。

  此外,网易有道度过了最难时刻。教育板块,有道一季度的收入为12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0.4%。

  不过,在不包括学科类课外培训业务收入的情况下,一季度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26.6%,超出市场预期。这或许也表明,有道度过了“双减”后的最艰难时刻,正迎来复苏。

2分钟读财报 | 美的也扛不住了:转型瘦身,美的为何裁员?  
2分钟读财报 | 小米一季度净利润腰斩 手机业务拖后腿销量降超两成 
2分钟读财报 | 腾讯一季报:主力业务增长乏力,视频号能否变现将成重中之重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08 美农生物 301156 23.48
  • 06-08 瑞泰新材 301238 --
  • 06-06 泰德股份 831278 4.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