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读财报 | 腾讯一季报:主力业务增长乏力,视频号能否变现将成重中之重

2分钟读财报 | 腾讯一季报:主力业务增长乏力,视频号能否变现将成重中之重
2022年05月20日 17:32 新浪财经

  5月18日,腾讯发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一季度,腾讯营收1355亿元,上年同期1353.03亿元,同比基本持平;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净利润234亿元,同比下降51%,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净利润255亿元,同比下降23%。

  这份财报并不理想。疫情、监管等因素的多重影响下,腾讯游戏、广告两大主力业务均增长乏力,净利已连续三个季度下滑。

  对于净利润的下滑,腾讯管理层表示,不会因为短期因素带来的压力随便调整成本结构,但会持续根据清晰的成本优化重点进行成本控制,一个明显的措施是招聘收缩,一季度腾讯员工数仅增加3442人,呈递减态势。

  游戏方面,一季度腾讯在本土市场的游戏收入下降1%至人民币330亿元,但国际市场增长了4%至人民币106亿元。总体来说,游戏增长幅度放缓,但随着版号发放恢复及数量的增长,今年的营收也会在未来数月内逐步改善。

  广告方面,由于教育、互联网服务及电子商务等行业的广告需求疲软,以及网络广告行业自身的监管变化的影响,一季度腾讯网络广告业务收入同比下降18%至人民币180亿元。

  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成为腾讯在一季度唯一的增长支柱,该板块收入同比增长10%至人民币428亿元。

  视频号方面,腾讯管理层表示,视频号对腾讯的总体业务非常重要,未来会考虑视频号如何变现,视频号变现情况将是广告营收增加的重要驱动力。至于要如何变现,腾讯管理层认为,具体会与市场上类似产品的模式差不多,但会做好用户体验和变现上的平衡。

2分钟读财报 | 京东集团一季度净收入同比增长18% 实现净收入2397亿元 
2分钟读财报 | 腾讯音乐Q1营收超预期 在线音乐付费用户达8020万再创新高 
2分钟读财报 | 身陷薪资缩水罗生门 Manner还有机会打败瑞幸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