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预警:创源文化应收增速超营收 毛利率存货异动

鹰眼预警:创源文化应收增速超营收 毛利率存货异动
2020年04月20日 21:25 新浪财经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新浪财经讯 创源文化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9.32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16.44%;营业利润为1.33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50.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8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41.70%。同时,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含税),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来源:2019年年度鹰眼预警来源:2019年年度鹰眼预警

  应收账款增速大于营收

  鹰眼预警显示,报告期内,创源文化的应收账款增速为29.3%大于营收增速16.44%,且近三年的应收账款/营收的比值持续增长。

来源:2019年年度鹰眼预警来源:2019年年度鹰眼预警

  具体到财务数据,近三年,创源文化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6.77亿元、8.00亿元、9.32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53%、18.13%、16.44%。同时应收账款分别为0.90亿元、1.38亿元、1.78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8.50%、52.50%、29.30%,分别占当期营业收入的13.34%、17.22%和19.12%。

  需要注意,年报披露,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进一步扩大,应收账款规模可能还将相应扩大,如果发生大额应收账款未能及时收回的情况,将会给公司带来不利影响。

  截至报告期末,创源文化公司财务报表所示应收账款项目账面余额为人民币1.84亿元,坏账准备为人民币568.65万元,创源文化公司自2019 年1月1日起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根据新金融工具准则的相关规定,公司管理层以预期信用损失为基础,对应收账款进行减值测试并确认坏账准备。基于应收账款账面价值重大及管理层的估计和判断具有不确定性,因此将应收账款坏账准备的计提识别为关键审计事项。

  毛利率与存货周转率异动

  根据2019年年度鹰眼预警可视化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创源文化公司的销售毛利率与存货周转率异动。

来源:2019年年度鹰眼预警来源:2019年年度鹰眼预警

  具体到各项数据,2019年的销售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31.3%增长至35.1%,存货周转率由去年同期的8.3次下降至7.2次。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应收账款周转率也由去年同期的7.0次下降至5.9次,且近三年始终低于行业均值。

  创源文化集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主营时尚文教、休闲文化用品,通过整合创意素材、开发与设计时尚产品来承载手工精神、彰显个人情怀和传递情感寄托。公司主要生产四大类产品,时尚文具、手工益智、社交情感及其他,其中时尚文具为核心产品归类。

  报告期内,公司的文教、工美、体育和娱乐用品制造业实现营收9.32亿元,同比增长16.44%;营业成本为6.05亿元,同比增长9.90%,毛利率为35.13%,同比增长3.86%。同时,公司的存货由0.68亿元增长至1.00亿元,同比增长45.35%,公司对此解释为主要系原材料的增加所致。

  新浪财经上市公司财报鹰眼预警简介:上市公司财报鹰眼预警是上市公司财报智能化专业分析系统。鹰眼预警通过聚集会计师事务所及上市公司等一大批权威的财务专家,分别从公司业绩成长、收益质量、资金压力与安全及运营效率等多个维度跟踪解读上市公司最新财报,并以图文形式提示可能存在的财务风险点。为金融机构、上市公司、监管部门等提供了专业、高效、便捷的上市公司财务风险识别及预警的技术解决方案。

  鹰眼预警入口:新浪财经APP-行情-鹰眼预警或新浪财经APP自选股-财务-鹰眼预警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相关专题: 鹰眼预警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长源东谷 603950 --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
  • 04-20 光云科技 688365 10.8
  • 04-20 金现代 300830 4.4
  • 04-20 赛伍技术 603212 10.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