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战疫|助力稳就业 万科物业提前启动2万人招聘

物业战疫|助力稳就业 万科物业提前启动2万人招聘
2020年02月19日 10:08 新浪财经

  2020鼠年的开头注定不平凡,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全国各地出现延迟复工以及尽量在家办公。这样一来,在这场疫情攻坚战中,物业管理公司无疑成为了最重要的一线防控人。返工潮来临,物企有何应对措施?对抗疫情,物业又做了哪些努力?新浪财经系列策划【战疫一线 物业在行动】聚焦物业公司一线抗“疫”。本期连线万科物业。

  万科物业已于17日宣布启动20000人的招聘计划,招聘岗位涵盖六大类。万科物业首席执行官朱保全表示,考虑到疫情期间有很多行业人员面临工作变动,提前今年既定的招聘工作。

  据透露,这次招聘是万科物业抗击新冠疫情“长江行动”的升级。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万科物业为保障客户与员工的健康安全,积极响应政府防疫工作要求,协同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对防疫工作做出了系统性的组织安排,行动由万科物业首席执行官朱保全担任组长。

  朱保全对此进一步表示,招聘计划本身就是基于今年业务发展的人才需要,但考虑到疫情期间有很多行业人员面临工作变动,我们就把招聘工作提前了;公司的多元化快速发展需要大量优秀人才的加入,我们希望能够持续储备人才队伍,为发展蓄力。

  本次招聘面向的是长期岗位需求,包括物业安保、保洁及保修;房产经纪和装修;数字化产品及开发;物业专家;市场及营销;财务、投资及人力等六大类。其中基础物业类岗位(如安全员、客服管家等)对应聘者无专业及相关经验要求,万科物业将对招聘到岗的员工提供专业培训。对于专业岗位(如物业专家类)的招聘,则会根据不同业务的需求,对应聘者的简历进行甄选。

  万科物业人力负责人介绍:“物业行业属于民生行业,虽然现在是特殊时期,但我们绝大部分员工都敬职敬业地在坚守岗位,没有影响企业的正常运转、项目的服务保证。”

  业内人士认为本次万科物业提前启动招聘计划,意味着“长江行动”除继续全面开展防疫工作外,也在逐步向保经营、促生产、稳就业延伸。

  据公开资料显示,万科物业在全国共服务2663个住宅项目、639个商写项目,超过520万户家庭,针对疫情防控万科物业连发50多份工作指引,内容涵盖消毒剂、防护服、口罩应用指引、应对清洁服务人员短缺、一线员工关爱等各个方面,通过消杀、清洁、疫情监测预警、爱心服务等方式全力保障住宅小区健康安全。此外,在武汉前线,武汉万科物业10位志愿者于10日奔赴火神山医院,提供物业后勤服务。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