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科技销售员低价销售货物 受贿37万自首获缓刑

兴业科技销售员低价销售货物 受贿37万自首获缓刑
2019年10月22日 16:1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近日,裁判文书网公布了一则判决书,兴业科技某销售员,利用职务之便低价出售二层牛皮受贿36.95万。后投案自首并退赔全部赃款,取得了兴业科技原谅,最终获缓刑。

  2012年12月至2014年10月期间,吴某某身为兴业科技牛皮二层皮销售人员,负责该公司牛皮二层皮的业务洽谈、发货等事务,同时可以在生产现场对该公司生产的牛皮二层皮进行质量等级认定。

  李某为了可以用低价购买质量等级较高的牛皮二层皮,以及获得优先购买的权利,便以每吨20元信息费的名义向吴某某支付好处费。

  吴某某收受上述好处费后,向兴业科技营运副总裁孙某推荐李某,使李某多次购买到该兴业科技二层皮共计1.85万吨,吴某某共收受李某贿赂36.95万元。

  2015年3月11日,吴某某主动到晋江市公安局投案。2015年4月14日,李某在江苏省如皋市被抓获。案发后,吴某某向晋江市公安局退出上述全部赃款。2018年11月7日,兴业科技对吴清东、李军的行为表示谅解。

  法院审理后认为,吴某某身为企业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36.95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李某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公司、企业工作人员财物36.95万,其行为已构成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由于二者到案后主动交代了自己的罪行,有自首情节,予以从轻处罚。判处吴某某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半;判处李某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兴业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22.69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7.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