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钒钛子公司原副总李敬斋受贿12万 离职3年后被查

攀钢钒钛子公司原副总李敬斋受贿12万 离职3年后被查
2018年12月07日 14:47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近日,裁判文书网披露的一则受贿案显示,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钛业有限责任公司贸易公司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李敬斋在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非法利益,收受他人贿赂1.9万美元(人民币约计12.13万元)。李敬斋以受贿罪依法被判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10万元。

  攀钢钒钛系国有法人控股的上市公司,钛业公司是攀钢钒钛的全资子公司,钛业公司贸易公司是钛业公司下属二级单位,负责钛白粉国际、国内销售及贸易。

  根据判决书显示,2010年1月,李敬斋被钛业公司党政联席会聘任为钛业公司贸易公司副经理,具体分管钛白粉内销、出口、技术营销等工作。2014年10月至2015年8月24日,任钛业公司贸易公司党总支书记、副经理。2015年8月24日,李敬斋辞掉钛业公司党总支书记、副经理职务。

  李敬斋在任钛业公司贸易公司副经理期间,主管钛白粉的国内外销售工作,每个月钛业公司贸易公司都会有销售计划和指导价,会根据市场需要,李敬斋在价格和数量上有一定的调配权。李敬斋因为工作关系认识了UK公司的王某

  据王某交代,王某的UK公司在钛业公司购买钛白粉过程中,李敬斋在数量和价格上都给予了一定的支持。为了表达对李敬斋的感谢,也为了今后获取更多的帮助,2010年至2013年期间,王某在春节期间先后三次以拜年的名义,在李敬斋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的住房楼下,向李敬斋贿送美元共计1.9万元,按同期最低基准汇率折合人民币为12.1344万元。

  2018年5月23日,因涉嫌犯受贿罪,李敬斋经攀枝花市西区监察委员会决定被留置,6月26日经四川省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检察院决定被逮捕,羁押于攀枝花市看守所。

  2018年9月5日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法院以受贿罪依法判处李敬斋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10万元。李敬斋不服,提出上诉。2018年11月15日,攀枝花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作出了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裁定。(公司观察 文/恢恢)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攀钢钒钛 钛白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