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焊华通高管履历存疑,供应商实缴资本为0

哈焊华通高管履历存疑,供应商实缴资本为0
2021年10月19日 17:11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 中国企业报经鉴

  10月20日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62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届时将审核哈焊所华通常州焊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焊华通”)的首发事项,该司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

  哈焊华通成立于1997年5月,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各类熔焊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主要产品包括各类碳钢焊丝、低合金钢焊丝、不锈钢焊丝、铝合金焊丝、镍基焊丝、药芯焊丝、特种焊条、焊剂、焊带等各系列上百个品种。

  经鉴上市公司课题研究组了解到,尽管哈焊华通上会在即,但该司在高管履历、客户信息披露、募投项目数据等方面存在诸多瑕疵。

  高管履历真实性存疑

  招股说明书披露,哈焊华通实控人机械总院集团持有公司50.50%的股权,哈焊华通总经理兼副董事长周全法直接持有哈焊华通1.22%的股份,同时周全法为协和投资执行事务合伙人,协和投资持有哈焊华通7.33%的股份。

  另外,哈焊华通董事兼副总经理周金静为周全法之女,周金静为恒通投资控股股东,恒通投资持有哈焊华通38.52%的股份。综合来看,周全法及其女儿合计控制哈焊华通47.07%的股份。

  据招股说明书披露,哈焊华通董事会秘书丁金虹女士2005年6月-2007年6月,任上海凯琳进出口有限公司财务主管;但据工商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6年1月。

  不知丁金虹女士是如何提前入职一家彼时还未存在的公司的?

  同样,哈焊华通监事翟晓纯女士2000年9月-2005年8月任常州新科电子有限公司外协管理部助理;而据工商资料显示,该公司2002年被吊销营业执照。

  不知翟晓纯的履历是否存在瑕疵?哈焊华通其余董、监、高人士是否存在类似情形?我们不得而知。

  供应商实缴资本为0,大客户注销未披露

  据招股说明书显示,上海慈鹏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慈鹏实业”)是哈焊华通2020年和2021年上半年第四大供应商,哈焊华通对慈鹏实业的采购金额分别为6353.31万元和5245.85万元

  资料显示,慈鹏实业成立于2018年4月,该司的两位股东均没有相关行业经历。不仅如此,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慈鹏实业2018年至2020年年报中实缴资本均为0万元,社保缴纳人数分别为1人、1人、2人。

  不知哈焊华通是如何选择供应商的?公司与慈鹏实业交易是否真实?

  同样成立于2018年4月的常州有钊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州有钊”)的情况类似,该司2020年和2021年上半年均为哈焊华通前五大客户,相关交易金额分别为3940.03万元和1941.69万元。

  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常州有钊2018年至2020年年报中实缴资本均为0万元,社保缴纳人数分别为1人、2人、2人。

  此外,哈焊华通2020年第二大客户和2021年上半年第四大客户为景频上海,相关交易金额为4360.2万元和2788.6万元。招股说明书披露,景频上海指景频(上海)船舶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崭海(上海)船舶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梦寻(上海)商贸有限公司、上海含源贸易商行、上海景立来商贸有限公司,五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刘玲和田超群,两人系母子关系。另外,刘玲原为哈焊华通关联企业九通焊材上海分公司(已注销)的负责人。

  但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景频(上海)船舶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已于2021年1月18日注销,原因为决议解散。另外上海含源贸易商行于2021年8月2日注销,原因为其他。

  作为企业前五大客户之一,景频上海已然注销,但是哈焊华通在招股说明书却未进行披露其注销的信息,不知是疏忽、还是刻意隐瞒?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21年2月28日,哈焊华通向景频上海未收回的应收账款金额为1,279.02万元,对于景频上海对应的应收账款,是合并入刘玲、田超群同一实控人控制下的其他企业,还是已收回?需要公司给出答案。

  募投项目数据“打架”

  本次IPO,哈焊华通计划发行新股不超过4,545.34万股,拟募集资金5.63亿元,将投入高品质焊丝智能生产线建设项目、特种高合金焊丝制备项目、工程技术中心建设项目

  招股说明书披露,高品质焊丝智能生产线建设项目”投资总额为41,284.00万元,建设周期为3年;但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官网公示的项目表环评报告显示,该项目的建设周期约为1年,比招股说明书披露的少了2年,建设周期大大缩水。

  哈焊华通在招股说明书披露,高品质焊丝智能生产线建设项目”将通过新建生产车间,购进先进生产设备,增加低合金钢实心焊丝、高合金钢实心焊丝、高品质药芯焊丝和铝合金焊丝产能,扩大公司现有产能,并使得公司产品线进一步延伸到高端铝焊丝领域,实现关键焊接材料国产化。

  而在环评报告中,对于项目建设规模,除了在招股说明书中提及的新建3座生产车间外,还需新建综合用房及辅助设施消防泵房、污水处理设施各1座。

  同一个项目两份披露文件中为何出现如此大的大差异?哈焊华通的信息披露是否真实?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华通 上海市 协和投资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