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历史罕见 股东年内净增持超10亿元 机构看好这些股

A股历史罕见 股东年内净增持超10亿元 机构看好这些股
2024年03月28日 12:22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股东净增持彰显A股投资价值。

  A股股东年内净增持超10亿

  “提质增效重回报”和“质量回报双提升”专项行动效果持续凸显,包括上市公司、公司实控人、大股东在内的产业资本积极行动,使用真金白银掀起增持回购潮。证券时报·数据宝以股权变动日为基准进行统计,今年以来重要股东累计净增持A股超过10亿元,为2006年以来同期首次出现股东净增持的情况。

  从增持金额看,年内股东净增持金额在千万元以上的有34家,增持金额最多的是东方盛虹,其间累计增持18499.14万股,增持金额合计近20亿元;其次是南京银行,增持量为7986.85万股,增持金额超7亿元;苏州银行获股东增持超6亿元,增持金额位居第三。

  这些优质股上涨空间大

  股东增减持彰显A股价值取向。数据显示,股东净增持超过亿元的个股,年内平均下跌1.44%,远远小于股东净减持超过亿元的个股,后者年内平均跌幅接近12%。不过,增持幅度较小对个股股价影响也较低,净增持不足千万元的个股年内平均跌幅接近18%。

  在股东净增持金额超过亿元的个股中,有21只个股评级机构数在5家以上。其中,白酒龙头五粮液有50家机构评级居首,年内获股东净资产1.76亿元;此外,恺英网络拓普集团等个股有30多家机构评级,海康威视保利发展立讯精密等个股有20多家机构评级。

  从上涨空间来看,保利发展位居第一位,机构一致预测目标价15.45元,较最新收盘价上涨空间近64%。公司为房地产龙头,销售稳居行业第一。中银证券认为,公司凭借强大的资源护城河、央企的融资优势,各类资金、土地资源均向公司聚拢。考虑到公司融资较为通畅、销售规模仍居行业第一、属于安全稳健的央企,中银证券仍然维持“买入”评级。

  其他个股方面,旗滨集团恺英网络立讯精密万润股份等个股上涨空间均超50%。

(文章来源:数据宝)(文章来源:数据宝)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股 历史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