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只强势股跳水!

多只强势股跳水!
2023年12月07日 20:52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今日,A股三大股指早盘震荡下探,午后在金融、地产等板块的带动下止跌回升。截至收盘,沪指微跌0.09%报2966.21点,深成指跌0.14%报9519.91点,创业板指跌0.25%报1877.21点,北证50指数涨2.34%;两市合计成交8202亿元,成交额和昨日大致相当;北向资金早盘大幅流出,一度净卖出超50亿元,午后转为小幅流入。

  两市近3200股飘绿,汽车产业链股回落,长春一东湖南天雁等跌停;医药、石油、半导体等板块均走弱;此外,宝利国际新诺威金力泰(维权)等趋势性牛股均“20cm”跌停,华厦眼科跌超10%。AI概念再度活跃,当虹科技引力传媒国脉文化等涨停,被称为“女儿概念股”的信雅达斩获6连板;CPO概念走高,太辰光涨超10%,瑞斯康达(维权)五方光电涨停;传媒板块强势,文投控股北京文化(维权)上海电影等涨停,龙版传媒斩获5连板;券商板块拉升,信达证券华创云信等走高。

  港股方面,两大股指盘中大幅下挫,午后跟随A股步伐逐渐止跌。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0.71%报16345.89点,恒生科技指数跌0.73%报3720.21点。个股方面,万国数据跌逾5%,信义光能、翰森制药跌超4%,招商银行、药明生物跌逾2%;平安好医生、阅文集团涨超3%。

  传媒板块强势

  传媒板块今日再度走强,截至收盘,新媒股份涨约13%,文投控股、北京文化、龙版传媒、中广天择天威视讯、上海电影等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龙版传媒已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公司昨日晚间再次发布风险提示称,经核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目前未发现其它需要澄清或回应的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媒体报道、市场传闻或市场热点概念情况。

  针对投资者在上证e互动平台咨询的关于“公司是否在交互式、沉浸式教育视频方面有布局考虑”等问题,公司在回答中提到了“有效整合优质教育出版内容资源,拓展图书内容交互式、沉浸式等多种呈现形式,将出版内容优势逐步转变为数字资源优势”。其中,“图书内容交互式、沉浸式”是指图书内容通过扫描二维码等形式进行数字化、立体化呈现,该业务占主营业务营收比例较小,不足1%。

  公司近期关注到有媒体和投资者将公司列为“数据要素”概念股,将“多维边疆知识服务产品数据库”理解为数据要素概念。根据中国信通院编制的《数据要素白皮书(2022年)》,数据要素是指根据特定生产需求汇聚、整理、加工而成的计算机数据及其衍生形态。“多维边疆知识服务产品数据库”是公司旗(金麒麟分析师)下黑龙江东北数字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开发的一款对边疆学者研究著作内容进行电子化整理后形成的数字阅读网上平台,该平台收集图书不足100册,日均浏览量较小,该项目目前暂未实现盈收,产生的损益对公司的影响极小。因此,公司股票不属于“数据要素”概念。

  针对有研究机构将公司定义为“具备海量内容资源优势”。经核实,“海量”一词描述不准确。公司旗下各出版单位年均出版图书3000余种,期刊及报纸10余种,远达不到“海量”级别,特此予以澄清。

  对于传媒板块,机构表示,随着AI创意工具相关技术不断迭代升级,生产力迎来更新迭代,AI技术与内容创作的结合将进入实质阶段,内容市场因此进入长线繁荣趋势,产业链或全面受益。

  AI概念爆发

  AI概念今日集体走高,截至收盘,当虹科技“20cm”涨停,格灵深瞳开普云涨超10%,信雅达、网达软件等涨停。

  CPO概念亦走强,截至收盘,太辰光涨近11%,瑞斯康达、五方光电涨停,深科达涨近9%,新易盛涨逾5%。

  值得注意的是,信雅达已连续6个交易日涨停,公司昨日晚间再次提示,公司未投资Pika,也无投资Pika的计划;公司未与Pika有任何业务往来,公司没有人工智能视频生成类相关产品和业务,公司目前的产品类别和业务范围与Pika涉及的产品和业务相差较大;Pika开发团队创始人之一郭文景未在公司任职,公司与Pika亦无人员往来。

  消息面上,近日,谷歌新一轮的产品发布,包含AI软件及计算硬件等领域产品。模型层面,谷歌发布了最新的多模态模型Gemini,基于TPU进行训练,可以概括和无缝地理解、操作和组合不同类型的信息。模型包括Ultra、Pro、Nano三个版本,能够在从数据中心到移动设备的所有设备上高效运行。TPU亦更新至v5p版本,与上一代TPUv4相比,性价比提高了2.3倍。

  中信证券表示,短期来看,Gemini的发布将进一步提升市场对多模态模型的更多期待,对产业而言,多模态料将带动算力需求的提升;而在中长期来看,预计多模态模型的升级将丰富相关产品的使用场景,叠加硬件升级、算法优化带来的成本优化,2C产品的进展值得期待。持续看好本轮生成式AI浪潮对科技产业的长周期影响和改变,继续关注算力、算法、数据、应用等环节的领先厂商。

  中信建投指出,随着AI的快速发展,类似Pika的热门应用有望不断涌现,大模型的迭代周期将不断加快,算力资源仍然紧缺,对算力的需求将保持强劲。以GH200和B100为代表的下一代GPU对网络带宽需求大幅提升,而1.6T光模块加速发展,将缩短升级周期,进一步提升高速光模块市场空间。

  多只强势股跳水

  昨日刚创出历史新高的新诺威午后大幅跳水,尾盘跌停,收盘报38.12元,全日成交近23亿元。

  新诺威日前公告,近日,经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提出建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论证同意,巨石生物开发的新冠病毒二价(XBB.1.5+BQ.1)mRNA疫苗(SYS6006.32)在中国被纳入紧急使用,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感染引起的疾病(COVID-19)。该产品是继度恩泰后,又一个获得紧急使用的mRNA疫苗产品。

  此前,公司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现金增资石药集团巨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现金增资控股巨石生物。

  对于今日股价大跌,新诺威方面表示,公司经营正常,并不清楚股价下跌原因,暂无法提供公司mRNA疫苗铺货信息。Wind行情数据显示,自今年8月24日以来,公司股价持续攀升,最高涨超3倍。

  金力泰尾盘跌停,公司昨日晚间公告,因涉嫌虚增2021年末存货25798.96万元和虚增2022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1038.99万元,公司收到上海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并被拟定处200万元罚款。

  公司表示,根据《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认定的情况,公司涉嫌虚增2021年末存货25798.96万元,占2021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28.32%;涉嫌虚增2022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1038.99万元,占2022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的6.11%。经公司初步测算,若追溯调整公司相应报告期的财务报表,上述事项未对公司2021年度、2022年第一季度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产生影响,即影响额为0元。

  宝利国际午后亦跳水跌停,公司方面表示,跌停系市场行为,公司并不知晓原因。

  此外,华厦眼科大幅跳水,盘中一度跌超17%,收盘跌近12%。

  华厦眼科昨日晚间公告,公司于12月6日收到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苏庆灿因个人原因被上海市监察委员会实施留置。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收到有权机关对公司的任何调查或配合调查文件。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13 宏盛华源 601096 --
  • 12-12 兴欣新材 001358 --
  • 12-11 安邦护卫 603373 19.1
  • 12-08 灵鸽科技 833284 5.6
  • 12-07 安培龙 301413 33.2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