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突发!概念股猛涨,发生了什么?10分钟暴力拉升,300亿龙头涨停!

重磅突发!概念股猛涨,发生了什么?10分钟暴力拉升,300亿龙头涨停!
2023年01月11日 12:59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月11日上午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2%,深证成指下跌0.03%,创业板指下跌0.51%。

  盘面上,传统能源表现活跃,煤炭板块强势反弹,油气开采、燃气板块走强。此外,受盘中深圳方面利好刺激,托育服务板块直线拉升。

  煤炭板块反弹

  今天上午,煤炭板块迎来反弹,陕西黑猫涨停。

  前两天,资管大佬董承非对煤炭板块的观点引起市场热议。在一场公开路演中,董承非表示,2023年动力煤的非发电需求主要是建材和化工行业,而这两个行业的需求和房地产行业息息相关,2023年地产的在建面积大概率下滑,建材和煤化工行业的产量大概率下滑,进而对动力煤的需求是下滑的。

  “传统能源价格可能会进入一个低迷期。新能源革命刚刚开始,其体量从量变到质变,开始挤压传统能源的市场份额。在需求不断收缩的情况下,传统能源的价格很难长时间维持高位。”董承非表示。

  消息面上,近日,中国煤炭运销协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发布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煤炭供应保障工作的倡议书:要优先电煤供应,做好应急准备。煤炭运销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树立电煤保供稳价意识,优先确保电煤长协合同供应和发运。同时,要及时了解下游用户需求和库存状况,紧密关注市场形势变化,积极维护煤炭市场运行秩序,及时响应国家应急保供任务。

  华海药业盘中直线拉升

  今天上午,华海药业盘中出现暴力拉升一幕:股价从跌近5%,在约10分钟时间内拉升至涨停。上午收盘,华海药业上涨5.76%,最新市值为376亿元。

  盘中传来消息,对于Paxlovid在2022年国家医保目录谈判中出局,辉瑞回应称,正与华海药业积极推进Paxlovid本地化生产,确保中国市场充足供应。

  昨天下午,华海药业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的回答,也证实了上述消息。

  托育服务、三孩概念板块上涨

  今天上午,托育服务、三孩概念板块携手上涨,安奈儿金发拉比涨停。

  消息面上,深圳就建立育儿补贴制度公开征求意见,生育一孩亦有补贴,生育第三孩三年累计补贴1.9万元。

  具体看,近日,深圳市卫生健康委起草了《深圳市育儿补贴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拟按照差异化递进式对市民发放育儿补贴。

  上述育儿补贴,包括一次性发放的生育补贴和逐年发放的育儿补贴两种类别。按照夫妻生育子女的数量,采取以下发放方式:

  生育第一个子女的,办理出生入户后发放一次性生育补贴3000元,另外每年发放1500元育儿补贴,直至该子女满3周岁。

  生育第二个子女的,办理出生入户后发放一次性生育补贴5000元,另外每年发放2000元育儿补贴,直至该子女满3周岁。

  生育第三个子女的,办理出生入户后发放一次性生育补贴10000元,另外每年发放3000元育儿补贴,直至该子女满3周岁。

  业绩爆雷 康泰生物却大涨

  今天上午,康泰生物的走势有点出人意料。

  昨日晚间,康泰生物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亏损7600万元至1.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06.02%至111.87%,上年同期净利润12.6亿元。

  对于业绩下滑原因,公司表示,这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国内外新冠疫苗接种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新冠疫苗销量较去年大幅下滑,同时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对2022年度存在减值迹象的新冠疫苗相关库存商品、原辅料、自制半成品、生产设备及新冠灭活疫苗开发支出计提资产减值准备7.85亿元,新冠灭活疫苗Ⅲ期临床研发支出费用化处理3.03亿元;这些因素合计减少利润总额10.88亿元,考虑加计扣除影响,减少净利润8.16亿元。

  今天上午,康泰生物走势有“利空出尽是利好”的意思,一度涨超8%,收盘上涨5.76%。(文中行情图片来自Wind、同花顺

  编辑:陈健健 郑雅烁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3 江瀚新材 603281 --
  • 01-12 乐创技术 430425 12.8
  • 01-11 田野股份 832023 3.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