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延续震荡格局 工程建设获主力资金青睐!

两市延续震荡格局 工程建设获主力资金青睐!
2022年11月22日 15:11 巨丰投顾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周二市场继续呈现震荡调整,盘中两市行业及题材呈现局部轮动,盘中电信运营、建筑、船舶、保险、运输设备、银行、石油、煤炭、运输服务、造纸、证券、钢铁、酿酒、电力等行业呈现活跃,医药、医疗保健、电气设备、旅游、通用机械、矿物制品、工业机械、商业连锁等行业呈现回调;题材板块方面,一带一路、央企改革、铁路基建、油气改革、航运概念、水利建设、新型城镇、地下管网等题材呈现轮动,猴痘概念、新冠检测、供销社、肝炎概念、CXO概念、TOPCon电池、仿制药、辅助生殖、基因概念、Web3概念、固态电池、工业母机等题材呈现走弱。截止收盘,沪指微涨0.13%,报收3088.94;深成指下跌1.18%,报收11002.9点;创业板下跌1.83%,报收2343.55点。

  从两市主力资金流向来看,截止收盘,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呈现大幅净流出状态,两市共流出375.7309亿元。其中,超大单净流出170.3898亿元,大单净流出205.3411亿,中单净流入62.9303亿元,小单净流入312.8006亿元。

  从两市行业板块资金流向来看,工程建设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27.13亿,银行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8.11亿,通信服务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7.38亿,航运港口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5.14亿,船舶制造板块主力净流入3.52亿。

  从市场个股资金流向来看,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前十情况如下:

  从两市个股主力资金流向来看,中国联通获主力资金净流入7.58亿,中国能建获主力资金4.64亿净流入,中国中冶获主力资金净流入3.39亿,中国铁建获主力资金净流入3.06亿,中国电信获主力资金净流入3.00亿。

  总体来看,市场延续了近期震荡调整格局,盘中两市行业及题材再现结构性轮动和分化,盘中电信运营、建筑、船舶、保险、运输设备、银行、石油、煤炭、运输服务、造纸、证券、钢铁、酿酒、电力等行业呈现活跃,电气设备、软件服务、汽车、医疗保健、地产、医药等行业呈现分化。短期来看,市场震荡调整格局有望延续,目前,市场上行存在较大技术阻力,下行存在承接盘支撑,市场整体呈现窄幅波动,股指在3100点下方展开技术修整。短期市场受情绪面和资金面波动影响较大,目前市场整体情绪偏于谨慎,除世界杯魔咒影响外,美联储12月份加息规模的不确定性也在短期影响市场情绪,目前市场整体情绪相对谨慎。近期市场板块轮动和分化,凸显短期弱势格局,不过,市场中期趋势依然向好,短期调整在于技术新修整和蓄势,目前市场整体已处于强势区域,短期调整或为市场带来阶段性低吸机会,建议投资者短线继续关注市场结构性机会,进行低吸高抛操作。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4 欧康医药 833230 12.8
  • 11-24 雷特科技 832110 20
  • 11-23 三未信安 688489 78.89
  • 11-22 炜冈科技 001256 13.64
  • 11-22 卡莱特 301391 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