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机构看后市:A股全面修复行情已确立,反弹有望持续至明年1月,三主线布局弹性最大的方向

十大机构看后市:A股全面修复行情已确立,反弹有望持续至明年1月,三主线布局弹性最大的方向
2022年11月13日 17:08 市场资讯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本周(11.7-11.13)A股市场重要变化出现,内外皆有积极信号,利好共振扭转颓势。国内方面,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地产融资环境改善;海外方面,美国通胀数据回落、12月加息节奏预期放缓,均对目前处于底部的A股、港股形成了较好的向上催化。A股后市怎么走?十大机构解读>>

  中信证券:A股全面修复行情已确立,市场易涨难跌,三大因素明确,三条主线确立  

  防疫政策调整方向,外部流动性预期拐点,地缘扰动改善三大因素都已明确,分别改善基本面、估值和风险偏好,A股全面修复行情已确立,市场易涨难跌,当前仍处于政策驱动的上半场,交易重心料将从政策预期博弈切换至政策效果博弈,建议提高仓位均衡配置,建议重点关注政策受益更明显的精准防控、地产产业链、全球流动性拐点三条主线。

  已明确的三大因素具体如下:其一,防疫政策调整有利经济的趋势已明确,“新二十条”落地标志着防疫政策科学精准的原则和逐步放松的趋势,新规下风险区域和管控人员数量或将减半,对经济的影响明显降低,并提高了稳增长政策的传导性,改善基本面预期。

  其二,外部流动性预期的拐点已显现,美国通胀拐点较明确,美元加息节奏放缓,美股阶段性反弹,美元指数拐点已显现,人民币汇率的贬值趋势基本结束,打开A股估值修复空间。

  其三,美国中期选举落地,俄乌冲突局势出现缓和迹象,G20峰会期间中美、中法等双边领导人会面已确定,地缘扰动边际改善也已明确。

  海通策略:第二波行情的资金来自哪?市场有望开启年内第二波行情,行情主线有望聚焦两大领域  

  ①历史数据显示A股资金面与行情涨跌正相关,例如今年4月底至7月初上涨行情中增量资金来源于外资、融资余额增长。②随着海内外因素边际改善,市场有望开启年内第二波行情,增量资金可能来源于公募新发、外资回流、融资余额增长。③行情主线有望聚焦数字经济、新能源链等高景气成长领域。

  中金:估值修复仍有空间,建议超配成长风格  

  估值修复仍有空间。展望未来市场方向,首先,本周反映指数阻力支撑相对强弱的QRS指标在跟踪的若干指数中多数发出看跌信号,我们认为市场顶部可能存在一定的抛压阻力;同时,从量能信号的角度,多数宽基指数的成交额综合得分处于较高水平,我们认为资金面情绪有望支撑未来的市场上涨;

  另一方面,从估值水平、市场情绪和资金流向维度所构建的左侧择时指标体系当前延续看多观点,触发指标为估值维度的估值分位与股权风险溢价指标,我们认为股市相比于债市当前在估值维度具备一定性价比,未来仍存在估值修复空间;

  最后,反映经济预期差对股市影响方向的宏观预期差指数当前发出看多观点,我们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对股市的利好程度相对较高。

  综合宏观环境变化、指数走势结构、成交分布情况、技术指标表现等,我们认为股市虽然短期可能面临一定的抛压阻力,但相比债市在估值维度仍较具性价比,对其未来中期表现不悲观,同时建议在11月份超配成长风格。

  天风策略:曙光乍现已经验证,反弹幅度和结构怎么看?关注两大主线  

  过去一周,导致市场9-10大幅调整的几个长期因素,同时都出现了一些改善迹象:美国通胀、疫情、地产。因此,指数将9-10月的下跌修复掉,应该是比较合理的预期。

  能否打开更进一步的指数空间,取决于市场能不能预期到一个比较清晰的经济复苏路径。考虑到疫情和地产问题的复杂性、也考虑到中美库存周期仍处高位的状态,经济磨底的状态可能会维持比较久,隧道仍然很长。

  板块上,首先情绪修复的是9-10月过渡演绎长期悲观预期的港股、大消费、大金融,这也有利于稳住大盘指数,避免系统性风险,搭住市场和经济的台子。随后,在中国经济复苏路径清晰之前,市场主线大概率回到〖内需且与总量经济关系不大的方向〗,包括:大安全、海风大储、工业互联网、动保、电力、医疗服务。

  开源证券:看好A股反转行情,“政策市”或将转向基本面策略  

  展望A股市场,我们依然维持乐观向好观点。主要基于:一是基本面反转的逻辑并未改变,反而有所强化。(1)宏观经济结构性复苏态势未变,制造业驱动力持续增强;(2)三季报显示中下游企业盈利拐点显现,预计未来ROE或呈现趋势性改善;(3)中下游企业现金流回升、短融需求下降,或反映经营状况正持续改善。二是市场剩余流动性修复逻辑仍在演绎。随着市场情绪回暖,因缺失方向,跟随政策热点的市场策略或难以为继。我们预计市场大概率会重回基本面逻辑,寻找盈利确定性及受益于流动性回升的主线方向。

  风格研判:紧握成长主线,左侧布局消费。一是维持成长风格主线占优逻辑不变。主要基于三要素:(1)基本面包括:制造业驱动力回升,三季报盈利拐点显现;(2)市场剩余流动性趋于上修;(3)ERP受益于估值回升、无风险利率上修及悲观情绪缓释等,有望逐步回落。二是消费风格左侧逢低布局的机会或逐步显现。主要基于“CPI-PPI”模型:一方面,受益于成本端约束缓解,中下游企业,尤其是传统消费净利润已“拐头向上”;另一方面,随着“疫情防控二十条”落地,或标志着后续防疫政策或向着“生活、生产常态化”迈进。消费能力回暖预期增强,将有利于支撑消费风格在2023年走出趋势性机会。

  本周利好政策的落地向投资者传达出明确的积极信号,稳定经济发展仍然是最为重要的工作之一,市场预期修复趋势已经确立。未来基本面的数据验证将逐步重新具备参考价值。

  民生证券:乐观的信号正在出现 三主线布局弹性最大的方向  

  施罗德投资分析,当前A股处于筑底阶段,基于中期以上视角来看较具投资价值。行业上继续偏好中下游,因为需求复苏会导致利润由上游流向中下游的趋势变得显著。同时,消费行业从收入利润增速、资本回报率和现金流角度看均处于底部,估值也调到了比较舒服的位置;此外,建议关注以科技与医药为代表的成长性行业,从中报中可见其现金流复苏,疫情改善也会重整需求。

  中航证券:军工,电力设备增长势头不变,建议布局信创等高端制造业  

  防疫政策的边际放松及地产政策暖风频吹催化消费及地产相关行业反弹,但持续性反弹需要经济企稳作为支撑。“安全”标签相关的军工,电力设备短期内或有波动,但增长势头不变。当前我国经济仍处于弱复苏状态,在我国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强自主可控的战略助推下,建议在信创等高端制造业挖掘结构性机会。

  中邮证券:本轮反弹有望持续至明年1月,看好三大主线  

  近期市场触底反弹,上周A股震荡偏强,量能依然维持在高位,地产、建材、金融等板块大幅反弹。美国10月CPI升幅低于预期,通胀压力开始降温,暗示美联储本轮激进加息周期或正接近拐点。周五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公布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市场信心得到大力提振。

  我们认为市场已经企稳回升。四季度已开启今年年内第二波反弹,类似今年从4月大盘见底到7月初的20%左右的第一轮反弹,本轮反弹有望持续至明年1月。从行业上看,第一轮反弹以新能源产业链为主,我们认为此次反弹将以消费类行业为主,食品饮料、医药等估值低盈利确定性高;同时兼顾信创、军工等符合政策预期的成长性行业;看好地产产业链,地产融资的边际改善,地产股、建材等行业将受益,存在超跌反弹的空间。

  中原证券:市场情绪升温,建议保持多头思维,建议仓位提升至90%以上,重点关注4大方向  

  随着市场情绪升温,建议保持多头思维,中长期重点布局自主可控、国产替代、高景气度和景气反转的行业。建议仓位提升至90%以上,短期重点关注消费者服务、农林牧渔、非银金融等行业。

  中融基金认为:目前A股具有较高的估值性价比,可关注四条主线

  中融基金认为,目前A股具有较高的估值性价比,可关注能源、国产替代、稳增长、疫后修复四条主线。能源主线方面,传统能源中关注具有量增逻辑的煤炭公司或者仍有较大价格弹性的品种,新能源行业中关注具有技术进步、渗透率加速提升及估值具有吸引力的细分方向;国产替代方面,关注该领域下游的景气度、国产化率及具有突破性进展节点的细分方向,如半导体上游、生命科学上游、制造业、军工等;稳增长方面,聚焦地产龙头、基建链条成长股;疫后修复方面,关注国内为放松管控所作的准备及政策时间节点,关注具有成长性的品类(如露营、功能饮料)、周期向上的品类。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16 赛恩斯 688480 --
  • 11-15 力佳科技 835237 18.18
  • 11-14 方盛股份 832662 6.5
  • 11-14 新威凌 871634 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