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将宣布竞选美国总统?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他们真的,真的应该暂停”

特朗普将宣布竞选美国总统?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他们真的,真的应该暂停”
2022年11月12日 22:51 中证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长期顾问贾森·米勒说,特朗普下周将宣布竞选2024年美国总统。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克鲁格曼发声:美联储是时候考虑暂停加息了。近日,美国多家大型科技公司纷纷宣布裁员或暂停招聘。

  据新华社、央视新闻等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乌克兰军队正在向赫尔松市推进,而俄方称赫尔松州仍是俄罗斯联邦的一部分。俄官员表示,俄乌和谈一定会举行,时间将取决于美欧等西方国家。媒体近日报道称,就目前是否通过谈判解决俄乌冲突问题,美国政府内部出现了分歧。

  特朗普顾问:特朗普下周将宣布

  竞选2024年美国总统

  当地时间11月11日,媒体报道称,特朗普的长期顾问贾森·米勒说,特朗普下周将宣布在2024年再次尝试竞选总统。报道称,特朗普在本周中期选举前为共和党候选人助选时一直暗示将再次竞选总统,并且说他将在下周二“宣布非常重大的消息”。

  米勒是在特朗普前顾问斯蒂芬·班农的播客节目中透露上述消息的。他说:“特朗普将于下周二宣布竞选总统。”

  “这将是一次非常专业、非常严谨的宣布。”米勒称,特朗普告诉他,“没必要有任何疑问,我当然参选。”

  据了解,今年10月21日,美国负责调查“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骚乱事件”的众议院特别委员会向前总统特朗普发出传票,要求特朗普于11月14日在华盛顿宣誓作证,并在此之前提供与国会大厦骚乱事件及其原因相关的记录。此前,国会大厦骚乱事件调查委员会召开听证会,在表决中,7名民主党人和2名共和党人一致同意传唤特朗普。

  当地时间11月12日消息称,根据美国佛罗里达州联邦法院提交的文件,特朗普已起诉众议院调查去年1月6日国会大厦骚乱事件的特别委员会,以避免被传唤提供证词或文件。

  根据美国联邦法律,不服从国会传唤属于轻罪,可判处1至12个月监禁。如果传票遭到无视,众议院将召开全体会议,决定是否交由司法部处理,司法部有权决定是否起诉被传唤人。

  保罗·克鲁格曼发声:

  美联储是时候考虑暂停加息了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经济学著作《微观经济学》与《宏观经济学》作者保罗·克鲁格曼(Paul Krugman)认为,美联储如今有非常充分的理由考虑暂停加息一事,以评估今年迄今为止的激进加息对美国经济产生的实质性影响。

  “美联储可能已经做得足够多了,他们真的,真的应该暂停,看看加息对于经济的影响。”克鲁格曼周五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说:“如果CPI报告继续呈现乐观趋势,那么一些美联储官员就会主张停下来看看加息带来的影响,他们会询问自己是不是真的过于鹰派了?”

  在保罗·克鲁格曼发表上述言论的前一天,美国政府公布数据显示,上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增幅远低于预期,主要受医疗服务和二手车价格指标下滑所推动。不过,周五公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美国消费者对于短期和长期的通胀预期稍微有所上升。

  美联储今年启动了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激进的货币紧缩周期,以遏制数十年来最高的通胀水平。上周,美联储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但在通胀报告不及市场预期后,一些美联储官员开始“放风”,他们预计最快将于下个月放缓加息步伐。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在CPI数据出炉后指出,美联储正在接近一个可能可以放缓加息步伐的节点。哈克在费城的一场演讲中表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鉴于我们已经实现的累积紧缩政策,我预计将放缓加息步伐,因为我们接近足够具有限制性的立场。”

  保罗·克鲁格曼接受采访时表示:“从很多方面来看,通胀数据反映的大概是去年冬天到今年早些时候的经济状况,而不是现在最新的经济状况,我认为现在的经济状况可能会相对乐观。”他还强调:“就我个人而言,基本上已经放弃了使用CPI数据来判断经济形势。”

  美国多家大型科技公司宣布裁员

  受通货膨胀和经济形势不佳影响,美国多家大型科技公司近日纷纷宣布裁员或暂停招聘。

  美国社交媒体平台脸书的母公司“元”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9日在致员工信中写道:“我已经决定将我们的团队规模缩减13%,并裁掉11000多名优秀员工。我们还将削减可自由支配的开支,并将招聘冻结期延长至2023年第一季度,以便成为一家更精简、更高效的公司。”

  据报道,这是“元”公司成立以来首次大规模裁员。公司还打算推行“工位共享”措施,缩减办公场地。

  不久前完成对美国知名社交媒体平台推特的收购后,埃隆·马斯克开始对推特启动大规模裁员计划,裁员比例将近50%,约为3700多人,以求改善推特目前面临的亏损和债务问题。

  美国网约车企业利夫特3日也宣布裁员计划。利夫特首席执行官洛根·格林和总裁约翰·齐默表示,公司将裁员13%,所有部门都将受到影响。在当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利夫特表示将解雇约683名员工,以应对可能出现的衰退和不断恶化的经济状况。

  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的在线支付服务商Stripe公司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科利森3日在给员工的信中说,在通货膨胀加剧、经济衰退、利率上升、能源危机、投资预算紧缩和创业资金短缺的影响下,公司将裁员14%,约为1100名员工。

  乌军正向赫尔松市推进

  俄方说赫尔松州仍是俄联邦的一部分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1日晚在社交媒体发文说,乌克兰军队正在向赫尔松市推进,乌特种部队已进入市区。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日对媒体表示,对乌特别军事行动还在持续,赫尔松州仍是俄罗斯联邦的一部分。

  据媒体报道,俄军在撤离赫尔松市后炸毁了跨越第聂伯河的安东诺夫斯基桥,该桥是赫尔松俄军向第聂伯河西岸地区输送给养的重要后勤通道。赫尔松州政府行政大楼前已重新悬挂起乌克兰国旗。

  泽连斯基表示,目前赫尔松市民正着手清除俄罗斯军队在当地建筑和街道上留下的痕迹。俄罗斯国防部11日发表声明说,3万多名俄军人员、约5000件武器装备已于当日凌晨5时转移至第聂伯河东岸。

  俄官员:俄乌和谈一定会举行

  时间将取决于美欧等西方国家

  当地时间12日,塔斯社报道称,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成员采科夫表示,俄罗斯与乌克兰间的和谈一定会举行,但何时举行取决于美国和欧盟等乌方的西方伙伴。

  采科夫指出,俄乌和谈将异常艰难,且谈判开始的前提条件是美欧停止进一步挑起冲突。

  他同时表示,目前,由于乌克兰采取的立场,双方谈判取得成果的可能性并不大。

  媒体:美高层内部就俄乌是否现在谈判

  存在分歧

  外媒近日报道,就目前是否通过谈判解决俄乌冲突问题,美国政府内部出现了分歧。

  报道称,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敦促进行谈判。据一名了解情况的官员透露,米利在一场内部会议上表示,乌克兰在冬季到来前,已经在战场上取得了一些预期的成果,他们应该努力在谈判桌上对此进行巩固。但持反对意见的美国政府高官则坚持认为,双方都没有准备好谈判,暂停战斗会给俄罗斯留下机会。美国总统拜登的一些顾问则表示,现在谈判还为时尚早。

  编辑: 张晶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16 赛恩斯 688480 --
  • 11-15 力佳科技 835237 18.18
  • 11-14 方盛股份 832662 6.5
  • 11-14 新威凌 871634 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